Posted on: April 1, 2024 Posted by: 偰松 Comments: 0
想分享

人與人走得越近,互相了解得越深,除了曾經遠遠地看到的那些美好事物外,你將看到別人身上各種各樣的缺點甚至醜惡。

此時,不必大驚小怪,因為人是人,是人都是殘缺不完美的。

人無完人金無足赤,每個人都會有優點和缺點,沒有人可能會是純潔無瑕的。

有些時候,一個人煩惱是因為沒有良好的人際關係,之所以沒有良好的人際關係是因為他習慣只看別人的缺點和不足,而且還不能包容和理解別人。

如何才能有一個良好的人際關係呢?答案就是:“善惡不是一樣的。你應當以最優美的品行去對付惡劣的品行,那末,與你相仇者,忽然間會變得親如密友。”(41:34)

作為有正信的人,我們應當用仁愛、理解、包容實踐正信,對待他人,一切只為取主喜悅。

人無完人金無足赤,世上根本就找不到毫無瑕疵的人,因為人生來就帶著一些缺陷和不足。

心靈就像一個口袋,有的人用它來裝怨恨、嫉妒等負能量,因此活得痛苦不幸;有的人用它來裝仁愛、理解、包容等正能量,於是活得幸福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