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March 21, 2024 Posted by: 偰松 Comments: 0
想分享

原創 偰松

“阿丹的子孫老邁了,但他身上有兩樣東西卻沒有變老:貪財和貪生。”(穆錄)

就是貪婪妨礙人嚮往更值得嚮往、更值得追求的事物——後世的成功,優美的歸宿!

有的人是越老越貪財,恰似他能夠將錢財帶走似的!其實,無論他聚斂到多少財富,無論他擁有多少錢財,他什麼也帶不走!有的人是,越老越貪生,幾乎把全部精力時間都花在瞭如何延年益壽的事情上,而不是多禮多念多行善。

無論他如何養生,也無論他如何貪生,那一日終將還是要來。

真正智慧的做法是,盡量地將錢財投資在主那裡,將時間投資在功 修 善 行上,而不是消極地貪財和貪生。

人的慾望是不可能滿足的,一個慾望的滿足只會催生另一個慾望,無止無盡,直到終了。

“假如阿丹的子孫擁有一山谷黃金,他還奢望擁有兩山谷,只有黃土能填滿他的口。”(布穆)

導師為我們揭示了人性貪得無厭惡劣一面,以便我們加以提防,以免為其所害。

人生短暫,一個人無論多貪,貪到多少,最終都只是一場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