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March 17, 2024 Posted by: 偰松 Comments: 0
想分享

原創 偰松

有一場艱辛的旅途等著我們,我們大家要去一個很遠的地方,在開始旅行之前每個人都有充裕的時間準備,有的人一接到通知就開始著手準備,有的人總覺得時間還寬裕慢慢再準備,有的人直接忘記了要旅行的事。

其實,我們在世的時光,就是在為一場必將來臨的旅行做準備,準備旅行中需要的盤費。

一個人一歸真,這場旅行就開始了,不得不面對天使的審問。

這場旅行必將來臨,毫無懷疑。

智慧的人都在抓緊時間,準備盤費,為必將來臨的日子做充分準備。

曾有位先賢因勤於功修而使自己變得面黃肌瘦,有人見了後對他說:你何苦把自己折磨成這樣子呢?他說:時間有限,旅途遙遠艱辛,必須準備充足的盤費,今天多辛苦一點,明天就可以輕鬆一些。

與此相反,而今我們發現,很多人卻是先透支享樂,不願多從事一些功修,他們耽於享受而懶於為必將來臨的日子準備盤費。

一位先賢說:誰若沒有抓住機會準備後世需要的盤費就離開了塵世,將來有一天當他看見那些備足盤費的人時,他將懊悔自己未能成為像他們一樣的人,他將懊悔自己未能像他們那樣為此日做好充分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