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February 3, 2021 Posted by: 敏敏 Comments: 0
先知穆罕默德生平系列

بِسْمِ اللَّهِ الرَّحْمَٰنِ الرَّحِيمِ

阿拉伯化的阿拉伯人 (العرب الـمـسـتـعـربـة  )

此介別的阿拉伯人通常是指”阿德南”族或”伊斯馬儀”的後代,他們是從外面來到阿拉伯定居,所以他們被稱為”阿拉伯化的阿拉伯人”或混血阿拉伯人。”易斯馬儀” 母親 “夏甲” 和父親 “亞伯拉罕” 的母語都不是阿拉伯語,其後,”亞伯拉罕” 安定 “易斯馬儀” 和他的母親 “夏甲” 定居在麥加後離開,故此,他們是從遷移定居到麥加的 “卡塔尼部落的朱咸族” 那裡學習了阿拉伯語,後來阿拉伯語便成為了 “易斯馬儀” 的後代的母語。

“易斯馬儀” 的母親在他15歲那年就去世了,”易斯馬儀” 隨後娶了 “朱咸族” 的 “阿麻羅·本·沙憶·本·奧沙馬”,其後,按照父親 “亞伯拉罕” 的建議離婚,隨後另娶 “朱咸族” 的 “賽達·本·穆達德·本·阿姆”。之後,”亞伯拉罕” 和 “易斯馬儀” 一同興建崇拜真主的房屋~”卡巴天房”,”易斯馬儀” 造磚後交給父親 “亞伯拉罕” 親手一磚一瓦的興建出來,同時他倆祈禱 (2:127) “當時,易卜拉欣和易司馬儀樹起天房的基礎,他們倆祈禱說:「我們的主啊!求你接受我們的敬意,你確是全聰的,確是全知的。…」

當天房的牆興建到某個高度時,”亞伯拉罕” 站在一塊石頭上繼續興建,故這塊石名為 “亞伯拉罕站”,當天房差不多完成時,”亞伯拉罕” 叫 “易司馬儀” 找一塊特別的石頭放在角落可以容易辨認,因此,”易司馬儀” 被天使 “加百列” 引領到 “博卡比斯山” 找到 “玄石” 又名 “黑石”。從此以後,”亞伯拉罕” 和 “易斯馬儀” 便帶著他們的跟隨者進行圍繞天房和宰牲的崇拜活動。

“易斯馬儀” 一直都定居在 “麥加”,而父親 “亞伯拉罕” 每次都只是暫時停留,”朱咸” 族亦定居於麥加,”阿馬利各” 留在麥加城外(這 “阿馬利各” 並非那個已被滅絕的 “阿馬利各” 一樣)。這些部落只有少數人仍跟隨 “易司馬儀” 的信仰,而大部分人跟隨舊有信仰。根據舊約聖經 “討拉特”,”易司馬儀” 活到137歲,他有12個兒子,他們的後裔遍布整個 “漢志” 地區,天房的託管和領導仍然屬於 “易司馬儀” 的後代, 他的後代中最為出名的是 “基達” 的兒子 “阿德南”,而 “阿德南” 有很多出名的後裔,故很多時,後人稱被 “阿拉伯化的阿拉伯人” 為 “阿德南”人。

“阿德南” 的兒子名 “麥得” 和他的孫子名 “尼扎爾”,”尼扎爾” 的大部分后裔把整個 “阿德南” 族發揚光大,故這些後人亦被稱為 “麥得人” 或 “尼扎爾人”,族譜表如下供參考。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