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November 20, 2020 Posted by: 傲翔 Comments: 0

當看到錯事發生時,保持沈默,冷眼旁觀,是大多數人會做的事。故說誠實的話,在道德上,在思想上,都需要很多,很大的勇氣,但當一個人能直話直說時,這都會是令人心靈非常滿意的事情。
(33:70) “信士們啊!你們應當敬畏真主,應當說正話。”

而說謊者的謊言,其實是對自己的背叛行為,因每一個謊言,只是一層又一層的把自己的靈魂慢慢活埋。亦因如此,真主教導我們如何說正話,而真主同時把衪的大能從古蘭經裡都一一展現出來,那些令你們曾經懼怕的人,就變得微不足道。而當我們清楚知道我們只忠於真主丶事實和真理時,那麼,沒有任何人或物或文化背景或理念可以阻礙我們做正事,說正話,存好心。
(3:175) “那個惡魔,只圖你們畏懼他的黨羽,你們不要畏懼他們,你們當畏懼我,如果你們是信道的人。”

事實上,只有人類和精靈才知道如何撒謊,宇宙中的所有一切都沒有如人類和精靈般的自由思想,故它們願意與否,都是全體日夜的崇拜着真主的。當一個人的在言語和行動上都是誠實時,這個人便會很自然地與身邊的所有事物和諧地混和在一起。
(3:135) “敬畏者,當做了醜事或自欺的時候,記念真主,且為自己的罪惡而求饒——除真主外,誰能赦宥罪惡呢?——他們沒有明知故犯地怙惡不悛。”

(5:105) “信道的人們啊!你們當保持自身的純正。當你們遵守正道的時候,別人的迷誤,不能損害你們。你們全體都要歸於真主,他將把你們的行為告訴你們。”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