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November 21, 2020 Posted by: 敏敏 Comments: 0

آلْمَاجِدُ

真主的99個尊名

安拉是(آلْمَاجِدُ),中文直譯音“阿爾馬吉德”,真主此名字是指他是榮光、端莊、雄偉、卓越、最崇高、最偉大、最榮耀、最受尊敬、和極其慷慨的主。他不斷給予的人與萬物,只因他所擁有的資源、時間、恩典都是無窮無盡的。他擁有完美的威嚴和榮耀,及盡善盡美。故此,他是唯一一位值得被萬物所讚頌及真正榮耀的主。

قَالُوٓا۟ أَتَعْجَبِينَ مِنْ أَمْرِ ٱللَّهِ ۖ رَحْمَتُ ٱللَّهِ وَبَرَكَٰتُهُۥ عَلَيْكُمْ أَهْلَ ٱلْبَيْتِ ۚ إِنَّهُۥ حَمِيدٌ مَّجِيدٌ
(11:73) “他們說:「難道你對真主的命令感到驚訝嗎?願真主的憐憫和幸福降臨你們全家,他確是可讚的,確是光榮的。」

安拉是高貴的、是最卓越的、是極其慷慨的,不管人信仰他與否,感恩與否,他仍會不斷賞賜他的恩典給所有人和物,這些恩典如陽光、空氣、水、健全的身體、等等,是真主安拉毫無保留地賞賜給所有人和物。故此,所有讚頌,讚美和榮耀,除了安拉之外,誰能真的可以受之無愧呢?

此名字與榮耀的主(آلْمَجِيدُ)擁有相同的字根,故他們的名字的含義也非常接近。

他的慷慨是始終如一和無限制的,他的財富是無止境的,真主的右手是滿滿的。

布哈里丶穆斯林,聖訓:
無論白天還是黑夜,他都是不停賞賜恩典的,而他的手仍是滿滿的,沒有任何恩賜會令他變得虛空的。從他創造天地以來所給予的所有東西,你們看到嗎?這些萬物並沒有削弱或減少過他右手所掌握的一切。

穆斯林聖訓:
先知(ﷺ)在禱告中經常說:“安拉啊!我們的主啊!讚美只歸於你,[所有讚頌]是充滿的眾天和大地,和任何意欲的地方,或遠超這一切的;值得稱讚和高貴的主啊!

提爾米迪丶阿卜達五德,聖訓:
真主是富饒的,如果要他拒絕賜給一個願望,他便會感到不高興。當一個人在他面前伸出雙手向他祈禱時,而他要令這個人失望的空手離開,這會令他感到尷尬。

可想而知,真主是卓越的,偉大的,高貴的,大方的,慷慨的,仍然懷疑真主是你的損失,因為他是無求的,而我們每天都有不同的祈求的。

品格高尚是「伊斯蘭教」(服從安拉)的本質,何謂品格高尚?看看真主這些不同的名字,就如看到了最基本的指標,應怎麼待人接物,我們未必做到像真主般的偉大,但是,為真主盡力而為,才能獲得今世和後世的福份。

真主的99個尊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