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October 17, 2020 Posted by: 敏敏 Comments: 0

آلْمَجِيدُ

真主的99個尊名

安拉是(آلْمَجِيدُ),中文直譯音“馬吉德”,意思為最光榮、最尊貴、最尊嚴、最高貴、最慷慨的主。這個名字涵蓋了多個不同名字的屬性,安拉是唯一一個才配得起這一切的讚美和尊榮,因為他是全然榮耀的主。

他的卓越是無與倫比的,沒有任何人或物能與他相同和比較,他是獨一無二的存在。榮耀並不是單一的獨立屬性,而是多種屬性集合一身的完美品質。

此名字亦綜合地覆蓋他的幾項特徵: 包括他獨一擁有完美的榮譽,榮耀,高貴和尊嚴,他本身和他所做的一切便是全方位的高尚高貴,故此在這節中,便用他這個名字來形容古蘭經的高貴尊嚴。

قٓ ۚ وَٱلْقُرْءَانِ ٱلْمَجِيدِ
(50:1) 以尊嚴的《古蘭經》盟誓

而這個名字亦包括形容安拉的大度,大方和慷慨。信士們可以透過敬拜中體驗安拉的榮耀,因知道所有的成功和心靈平靜,只有透過真誠和誠實的奉獻,來尋求他的喜悅而得到實現。

إِنَّ بَطْشَ رَبِّكَ لَشَدِيدٌ إِنَّهُۥ هُوَ يُبْدِئُ وَيُعِيدُوَهُوَ ٱلْغَفُورُ ٱلْوَدُودُ ذُو ٱلْعَرْشِ ٱلْمَجِيدُ فَعَّالٌ لِّمَا يُرِيدُ
(85:13-16) 你的主的懲治,確是嚴厲的。他確能創造,且能再造,他是至赦的,是至愛的,是寶座的主,是尊嚴的,是為所欲為的。

他亦是那個不斷倍增他的僕人在精神上和物質上的恩賜,他隨意增加數目,改善更好,更長久。

قَالُوٓا۟ أَتَعْجَبِينَ مِنْ أَمْرِ ٱللَّهِ ۖ رَحْمَتُ ٱللَّهِ وَبَرَكَٰتُهُۥ عَلَيْكُمْ أَهْلَ ٱلْبَيْتِ ۚ إِنَّهُۥ حَمِيدٌ مَّجِيدٌ
(11:73) “難道你對真主的命令感到驚訝嗎?願真主的憐憫和幸福降臨你們全家,他確是可讚的,確是光榮的。

在我們每天的祈禱文中,祈求真主恩賜和慈憫聖人穆罕默德就如他恩賜和慈憫聖人阿伯拉罕一樣,也用上了真主此名字 一 你確是偉大的主,受讚的主。(إِنَّكَ حَمِيدٌ مَجِيدٌ)

作為穆斯林意味著對真主的奉獻要虔誠、做人要勤奮、慈愛、仁慈、慷慨等,對於困難不氣餒,對於天災人禍不怨天怨地、尤其在逆境時,對安拉的信賴更堅定,並遠離一切虛偽、謊言和傲慢。

故此,無論是想請求安拉解困或恩賜,用此名字來讚頌主吧!

真主的99個尊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