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September 11, 2020 Posted by: 敏敏 Comments: 0

ٱلْكَبِيرُ

真主的99個尊名

安拉是(ٱلْكَبِيرُ),中文直譯音“卡比爾”,安拉是擁有最完美的偉大。在阿拉伯語中,這名字的字根,通常是指某事物是偉大的、大的或巨大的意思。但對安拉來說,這並不限於物理意義上,因為沒有任何事物可以與安拉相比,他的偉大是無法估量的,他的存在是人類無法想像的。

科學家斷言,這個宇宙寬1560億光年,即1,474,861,519,872,000,000,000,000公里。這一切都只是第一層天,並沒有科學家能看到第一層天的盡頭,而安拉創造了七層天,一層比一層大。而七層天與安拉寶座的凳腳相比,七層天就如一隻被扔在沙漠中的戒指,而安拉的寶座與這凳腳相比,這凳腳就如一隻被扔在沙漠中的戒指,而安拉的實體比這一切都更偉大!

真主此名字是指其本質或原素是偉大的,完美的,無與倫比的偉大和人類是無法估量他有多偉大的。

عَٰلِمُ ٱلْغَيْبِ وَٱلشَّهَٰدَةِ ٱلْكَبِيرُ ٱلْمُتَعَالِ
(13:9) “他是全知幽明的,是偉大的,是崇高的。”

真主本身,及其特徵,屬性和他所造的一切都是完美及偉大的。

ذَٰلِكَ بِأَنَّ ٱللَّهَ هُوَ ٱلْحَقُّ وَأَنَّ مَا يَدْعُونَ مِن دُونِهِ ٱلْبَٰطِلُ وَأَنَّ ٱللَّهَ هُوَ ٱلْعَلِىُّ ٱلْكَبِيرُ
(31:30) “那是因為真主確是真實的;他們捨他而祈禱的,確是虛偽的;真主確是至尊的,確是至大的。”

ذَٰلِكَ بِأَنَّ ٱللَّهَ هُوَ ٱلْحَقُّ وَأَنَّ مَا يَدْعُونَ مِن دُونِهِۦ هُوَ ٱلْبَٰطِلُ وَأَنَّ ٱللَّهَ هُوَ ٱلْعَلِىُّ ٱلْكَبِيرُ
(22:62) 這是因為真主是真實的,他們捨真主而祈禱的(偶像)是虛妄的;又因為真主是至尊的,是至大的。

一個真正信仰真主的人,除了真主之外,所有事情和一切力量都沒有真正的價值,除非在權衡一切所作所為後,是否令真主高興,否則,一切都是變得沒有意義的和無效的。

وَقَدِمْنَآ إِلَىٰ مَا عَمِلُوا۟ مِنْ عَمَلٍ فَجَعَلْنَٰهُ هَبَآءً مَّنثُورًا ‎
(25:23) “我將處理他們所行的善功,而使它變成飛揚的灰塵。”

從穆斯林每日五次的喚禮和祈禱中,都清楚的提醒人們真主的偉大,故此,當在喚禮中聽到,真主至大,(ٱللهُ أَكْبَرُ)時,其實是提醒我們應放低正在做的任何事情,暫時拋開俗世,順服並崇拜安拉,並向他傾吐心意,因為沒有事情比真主安拉更偉大了。 

真正感受到真主偉大的人,當遇到危險,需要接受幫助,或遭到恐嚇的時候,都堅定相信除真主之外,沒有其他人或物能保護他們,幫助他們;沒有真主的允許,其他人或事物都不能傷害他們一絲毫。因為,真主的偉大絕不會讓他的僕人處於劣境中太久。

ٱلَّذِينَ كَفَرُوا۟ وَصَدُّوا۟ عَن سَبِيلِ ٱللَّهِ أَضَلَّ أَعْمَٰلَهُمْوَٱلَّذِينَ ءَامَنُوا۟ وَعَمِلُوا۟ ٱلصَّٰلِحَٰتِ وَءَامَنُوا۟ بِمَا نُزِّلَ عَلَىٰ مُحَمَّدٍ وَهُوَ ٱلْحَقُّ مِن رَّبِّهِمْ ۙ كَفَّرَ عَنْهُمْ سَيِّـَٔاتِهِمْ وَأَصْلَحَ بَالَهُمْ ‎ذَٰلِكَ بِأَنَّ ٱلَّذِينَ كَفَرُوا۟ ٱتَّبَعُوا۟ ٱلْبَٰطِلَ وَأَنَّ ٱلَّذِينَ ءَامَنُوا۟ ٱتَّبَعُوا۟ ٱلْحَقَّ مِن رَّبِّهِمْ ۚ كَذَٰلِكَ يَضْرِبُ ٱللَّهُ لِلنَّاسِ أَمْثَٰلَهُمْ ‎
(47:1-3) “不信道而且妨礙主道的人們,真主將使他們的善功無效。信道而行善,且信仰降示穆罕默德的天經者——那部天經是認他們的主降示的真理 ——真主將赦宥他們的罪惡,改善他們的狀況。那是由於不信道的人們遵守虛偽,而信道的人們遵守從他們的主降示的真理。真主如此為眾人設許多譬喻。”

وَلَا تَنفَعُ ٱلشَّفَٰعَةُ عِندَهُۥٓ إِلَّا لِمَنْ أَذِنَ لَهُۥ ۚ حَتَّىٰٓ إِذَا فُزِّعَ عَن قُلُوبِهِمْ قَالُوا۟ مَاذَا قَالَ رَبُّكُمْ ۖ قَالُوا۟ ٱلْحَقَّ ۖ وَهُوَ ٱلْعَلِىُّ ٱلْكَبِيرُ
(34:23) 除真主所許可者外,在真主那裡,說情將無裨益。直到他們心中的恐懼被排除的時候,他們才說:「你們的主說了甚麼?」他們說:「真理。」他確是至尊的,確是至大的。

當人類真正發現真主的偉大時,人們自己便會意識到自身的存在對於真主來說,是多麼的微不足道,但同時因為他的偉大,他會照顧及提供一切所需給他的萬物和眾僕。

真主的99個尊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