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September 13, 2020 Posted by: 敏敏 Comments: 0

آلْحَفِيظُ

真主的99個尊名

安拉是(ٱلْحَفِيظُ),中文直譯音“哈菲茲”,安拉是一位擁有力量保護天地的主,萬物的守護者和保護者。他維持所有的創造物,並一一記錄了它們的存在時間和意義。

他是無時無刻看見的、細心的、不忘的、專心的和警戒的。他保護萬物和保存萬物免於滅亡,他是從一而終的警惕地保護他所創造的萬物的每個細節,記錄並保存所有曾經發生和將會發生的一切,他是擁有一切幽玄知識的主。

فَإِن تَوَلَّوْا۟ فَقَدْ أَبْلَغْتُكُم مَّآ أُرْسِلْتُ بِهِۦٓ إِلَيْكُمْ ۚ وَيَسْتَخْلِفُ رَبِّى قَوْمًا غَيْرَكُمْ وَلَا تَضُرُّونَهُۥ شَيْـًٔا ۚ إِنَّ رَبِّى عَلَىٰ كُلِّ شَىْءٍ حَفِيظٌ
(11:57) 如果你們違背正道,那末,我確已把我所奉的使命傳達給你們了,我的主將以別的民眾代替你們,你們一點也不能傷害他。我的主確是監護萬物的。

真主安拉支撐、維持、諸天和地,以及它們之間的一切,看到的和看不到的。

إِنَّ ٱللَّهَ يُمْسِكُ ٱلسَّمَٰوَٰتِ وَٱلْأَرْضَ أَن تَزُولَا ۚ وَلَئِن زَالَتَآ إِنْ أَمْسَكَهُمَا مِنْ أَحَدٍ مِّنۢ بَعْدِهِۦٓ ۚ إِنَّهُۥ كَانَ حَلِيمًا غَفُورًا
(35:41) 真主的確維持天地,以免毀滅;如果天地要毀滅,則除真主外,任何人不能維持它。他確是至容的,確是至赦的。

真主還承諾會保護《古蘭經》免得像早期的聖經或天書一樣,被更改,或者避免其含義被誤解或遺忘。

إِنَّا نَحْنُ نَزَّلْنَا ٱلذِّكْرَ وَإِنَّا لَهُۥ لَحَٰفِظُونَ
(15:9) 我確已降示教誨,我確是教誨的保護者。

人們可能會忘記或可能會記得,但真主必定知道過去,現在和未來。

قَالَ عِلْمُهَا عِندَ رَبِّى فِى كِتَٰبٍ ۖ لَّا يَضِلُّ رَبِّى وَلَا يَنسَى
(20:52) 他說:「關於他們的知識,在我的主那裡記錄在一本書中。我的主,既不錯誤,又不疏忽。」

真主給予每個人都有一本記錄薄,他的天使會將每個人的所言所作所為統統記錄下來,不為別的,只為給人們自己看到一切的所作所為,而不會有任何籍口抵賴。

وَمَا مِن دَآبَّةٍ فِى ٱلْأَرْضِ وَلَا طَٰٓئِرٍ يَطِيرُ بِجَنَاحَيْهِ إِلَّآ أُمَمٌ أَمْثَالُكُم ۚ مَّا فَرَّطْنَا فِى ٱلْكِتَٰبِ مِن شَىْءٍ ۚ ثُمَّ إِلَىٰ رَبِّهِمْ يُحْشَرُونَ
(6:38) 在大地上行走的獸類和用兩翼飛翔的鳥類,都跟你們一樣,各有種族的——我在天經裡沒有遺漏任何事物;一切鳥獸,都要被集合在他們的主那裡。

如果我們把所有一切信托真主,他必會將保護我們。當”雅各”將”本傑明”交託給他的其他兒子時,他說:

قَالَ هَلْ ءَامَنُكُمْ عَلَيْهِ إِلَّا كَمَآ أَمِنتُكُمْ عَلَىٰٓ أَخِيهِ مِن قَبْلُ ۖ فَٱللَّهُ خَيْرٌ حَٰفِظًا ۖ وَهُوَ أَرْحَمُ ٱلرَّٰحِمِينَ
(12:64) 他說:「對於他我能信任你們,正如以前對於他哥哥[指的是”約瑟”]我信任你們一樣嗎?真主是最善於保護的,也是最慈愛的。」

提爾米迪聖訓:
先知(願主賜他平安)說:「常常想着真主,他便會保護你。常常想着真主,你便會發現,他就在你面前。」

真主必定照顧及保護那些做任何事情都是為了他及常常記念他的人。

真主的99個尊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