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July 9, 2020 Posted by: 敏敏 Comments: 0

ٱلْمُهَيْمِنُ

真主的99個尊名

安拉是保護的主(ٱلْمُهَيْمِنُ),中文直譯音「穆海宜敏」,此名字有多個含義,包括:監督、監察、保護和守衛;見證和確定真偽。

保護的主(ٱلْمُهَيْمِنُ)是時刻警醒的,能看到以及監督每一個人所做的每一件事,對事情的反應,他能看到所有隱藏在內心深處的想法,沒有什麼能瞞過他,沒有什麼能超越他,篡奪他的權力,又或是取代他。

(59:23) 他是真主,除他外,絕無應受崇拜的。他是君主。他是至潔的,是健全的,是給予平安、和平的,是保祐的,是見証的,是萬能的,是尊嚴的,是尊大的。讚頌真主,超絕萬物,他是超乎他們所用以配他的。

真主安拉是偉大的保護者,衪創造萬物,管理及提供一齊萬物所需。
(11:56)我的確信托真主——我的主和你們的主,沒有一種動物不歸他管轄。我的主確是在正路上的。

真主管理萬物,天上的,地下的,水裡的,看到的,和看不到的,真主都是完全掌控的,並保護它們免受侵害,除非衪所意欲的。 對於古蘭經,真主給予相同的保護。
(5:48)”我降示你這部包含真理的經典,以証實以前的一切天經,而監護之。…”
這亦意味著《古蘭經》是我們判斷其他啟示書籍的標準。

衪見證萬物所說或所做的事情, 衪清楚知道每個人所説的,所做的,公開的或隱藏的,衪是無所不知的。每個人身邊都有天使常常伴隨,他們的責任是記錄人的一切言行,真主並不須要這些言行記錄,因為衪全知一齊,這些記錄是給予我們死後自己翻閱的,因為真主絕知道不會虧枉我們一絲毫。
(99:7-8)”行一個小螞蟻重的善事者, 將見其善報; 作一個小螞蟻重的惡事者, 將見其惡報。”
(6:61)”他是宰制眾僕的,他派遣許多天神來保護你們。待死亡降臨你們中的任何人的時候,我的眾天使,將使他死亡,他們毫不疏忽。”

因此,人的心是(ٱلْمُهَيْمِنُ)給予人類的最大信托/禮物之一,當人站在安拉的面前時,它將成為你最重要的見證,所以好好地保護自己的心,想盡辦法的遠離罪惡和誘惑。

然而,真主的安慰和保護,往往都是我們意想不到的和無人能及的。保護的主(ٱلْمُهَيْمِنُ)對他的僕人的保護是無止境的,所以每當處於困境、害怕或感到迷茫時,便用這個名字呼喚真主安拉的守衞和保護吧。

布哈里丶穆斯林,聖訓:
“真主啊,我尋求你的保護,免受苦難,不幸和悲傷,免受軟弱和懶惰,免受債務負擔以及受其他人的控制。 “

真主的99個尊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