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July 12, 2020 Posted by: 敏敏 Comments: 0

آلْعَزِيزُ

真主的99個尊名

安拉是全能者、強者、(آلْعَزِيزُ)直譯音 “艾阿茲”,即大能、萬能的主。 

他是最強大的主,他是永不被征服、同時永不傷害他的征服者。這是因為他的力量、榮耀和能力是壓倒性的,他根本不費吹灰之力便可以毀滅一切後重新再造,又或是改變一切。

他勝過一切的權力和力量,他的力量是無法被克服或被抵抗的,他是唯一一個能完全掌握所有創造的主,因為他就是這些權力和力量的根源。

他高貴而高尚,沒有人或物能像他一樣,他是無與倫比,無可比擬,獨一無二的,他將榮耀、尊嚴和力量賜給任何他所意欲的人!

(11:66) 當我的命令降臨的時候,我因為從我發出的慈恩而使撒立哈和同他一起信道的人脫離當日的恥辱,你的主確是至強的,確是有權的。

真主是征服者,因為衪是力量,是榮耀,是勢力和是自豪的,只有衪征服萬物,衪從未被征服,也從未受到傷害。
(59:23) 他是真主,除他外,絕無應受崇拜的。他是君主。他是至潔的,是健全的,是給予平安、和平的,是保祐的,是見証的,是萬能的,是尊嚴的,是尊大的。讚頌真主,超絕萬物,他是超乎他們所用以配他的。
(37:180-182) 超絕哉你的主——尊榮的主宰!他是超乎他們的敘述的。 祝眾使者平安!一切讚頌,全歸真主——全世界的主!

忠實的信士們知道,只有服從真主,他們才能獲得真主所賜真正的榮耀。
(4:139) 他們捨信道者而以不信道者為盟友。他們想在不信道者面前求得權勢嗎?其實,一切權勢全是真主的。
(63:8) …尊榮只是真主和使者以及信士們的,而偽信的人們卻不知道!”

在古蘭經裡,安拉這個名字(آلْعَزِيزُ)常常與他的其他名字一同使用,例如:萬能的、博施的主;萬能的,至睿的主;萬能的,至赦的主;等等。由此可見,他雖萬能,有大能,但他從不濫用他的能力、權力,相反地,他充滿智慧地運用他的大能,充滿仁愛,充滿慈恩,和充滿寬恕。

用衪最美的名字呼喚真主是一種敬拜行為。 穆斯林聖訓:
一位遊牧民對先知(願主賜給他平安)說: 「教我説一些話。」先知回答說:「說,萬物非主,唯有真主安拉,衪是獨一的,是沒有任何物與衪匹敵。真主是尊大的,所有讚頌只歸於衪,衪是全世界的可頌的主,沒有任何力量,實力能在安拉面前取得任何安全,好處,衪是全能的,是最偉大的,是全聰的主。」 此遊牧民說:「這些都只是給我的主的。有什麼是給我呢?」先知說:「說,安拉啊!原諒我,憐憫我,引導我,並供養我。」

真主的99個尊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