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July 7, 2020 Posted by: 敏敏 Comments: 0

آلْمُؤمِنُ

真主的99個尊名

一些真主的名字可以有多種含義或解釋,而這個名字(آلْمُؤمِنُ) 就是其中之一,此名字的意思如下:

安拉親自見證除了他之外沒有別的神。

安拉是那位降下天經和使者們的主,並為所有願意傾聽的人提供了明確的跡象、經文和證據,提供了如何實現和平、安全及如何獲得安全感的途徑,也提供了如何避免恐懼和不安,能真正享有免於恐懼的自由。

他是賜予和平、寧靜,以及平安的那一位,是給予信仰的啟發者和安全的給予者。

هُوَ اللَّهُ الَّذِي لَا إِلَٰهَ إِلَّا هُوَ الْمَلِكُ الْقُدُّوسُ السَّلَامُ الْمُؤْمِنُ الْمُهَيْمِنُ الْعَزِيزُ الْجَبَّارُ الْمُتَكَبِّرُ ۚ سُبْحَانَ اللَّهِ عَمَّا يُشْرِكُونَ
(59:23) 他是真主,除他外,絕無應受崇拜的。他是君主。他是至潔的,是健全的,是給予平安、和平的,是保祐的,是見証的,是萬能的,是尊嚴的,是尊大的。讚頌真主,超絕萬物,他是超乎他們所用以配他的。

真主安拉是真正的平安給予者。 只有忠於他,才能真正感到平安,完全沒有恐懼。
الَّذِينَ آمَنُوا وَلَمْ يَلْبِسُوا إِيمَانَهُم بِظُلْمٍ أُولَٰئِكَ لَهُمُ الْأَمْنُ وَهُم مُّهْتَدُونَ
(6:82) 確信真主,而未以不義混淆其信德的人,不畏懼刑罰,而且是遵循正道的。

這裡的安全意味著一個人因信仰而發自內心的安寧。 此外,真主安拉還向他的忠誠僕人們許諾,他們的信仰將牢固樹立,以便他們生活在和平與安全中,而不是遭受苦難和逼迫。
وَعَدَ اللَّهُ الَّذِينَ آمَنُوا مِنكُمْ وَعَمِلُوا الصَّالِحَاتِ لَيَسْتَخْلِفَنَّهُمْ فِي الْأَرْضِ كَمَا اسْتَخْلَفَ الَّذِينَ مِن قَبْلِهِمْ وَلَيُمَكِّنَنَّ لَهُمْ دِينَهُمُ الَّذِي ارْتَضَىٰ لَهُمْ وَلَيُبَدِّلَنَّهُم مِّن بَعْدِ خَوْفِهِمْ أَمْنًا ۚ يَعْبُدُونَنِي لَا يُشْرِكُونَ بِي شَيْئًا ۚ وَمَن كَفَرَ بَعْدَ ذَٰلِكَ فَأُولَٰئِكَ هُمُ الْفَاسِقُونَ 
(24:55)真主應許你們中信道而且行善者(說):他必使他們代他治理大地,正如他使在他們之前逝去者代他治理大地一樣;他必為他們而鞏固他所為他們嘉納的宗教;他必以安寧代替他們的恐怖。他們崇拜我而不以任何物配我。此後,凡不信道的,都是罪人。

只要有任何人完全信托真主,他便一定不會遺留他們和令到信托他的人失望。 他的應許是真實的,絕不中斷:
وَلَمَّا رَأَى الْمُؤْمِنُونَ الْأَحْزَابَ قَالُوا هَٰذَا مَا وَعَدَنَا اللَّهُ وَرَسُولُهُ وَصَدَقَ اللَّهُ وَرَسُولُهُ ۚ وَمَا زَادَهُمْ إِلَّا إِيمَانًا وَتَسْلِيمًا 
(33:22) 當信士見同盟軍的時候,他們說:「這是真主及其使者所應許我們的,真主及其使者說對了。」這件事只能使他們更加確信,更加順從。

那些不只只是信仰他,並還有常念後世、謹守拜功、力行善事、無論是在順境還是逆境,都只信賴信托他的人,便能得享安拉這名字所形容的,今世和後世的平安、平靜、保護、保障。

因此,在這個充滿不確定性和心靈迷失的世界中,仍然有些人的生活不受其苦難和困擾:
إِنَّ الَّذِينَ قَالُوا رَبُّنَا اللَّهُ ثُمَّ اسْتَقَامُوا فَلَا خَوْفٌ عَلَيْهِمْ وَلَا هُمْ يَحْزَنُونَ
(46:13) 說過「我們的主是真主」,然後遵守正道的人們,將來沒有恐懼,也不憂愁。

最簡單的方法遠離他人的邪惡,便是先使他人遠離自己的邪惡。

真主的99個尊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