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June 27, 2020 Posted by: 敏敏 Comments: 0

الرَّحْمَـٰنِ

真主的99個尊名

此名字是指真主是那個不斷賜恩典和繁榮給祂所有的人和創造物,沒有任何懸殊和分別,祂是最仁慈的,充滿愛和慈悲的主;真主永無止境的賜予萬物恩典,不分彼此,包容一切,祂愛憐憫及充滿慈愛的心;不管那些人信祂與否,真主的恩典都會賜給所有人。

“阿拉曼” “Ar-Rahman” 此名字從 [阿拉伯讀音]”拉馬” “Rahma” 引身出來的,”拉馬” “Rahma” 用在人身上即”溫柔的心”。然而,當用於真主時,它意味著通過恩典,謙遜和仁慈給予祝福並抵禦邪惡。故此,“阿拉曼” “Ar-Rahman” 是真主的名字,只屬於真主,不能用此名字來形容任何人或物。

同時,它的字根都是由(م ح ر)這三個字母所組成,跟媽媽的「子宮」字根是一樣,意思包含了仁慈、愛心和關懷,以及造福於需要幫助的人。

不管你信不信真主,衪的慈憫賜給予全世界的人和物。衪創造了天地萬物亦為他們已在這大地上提供了一切食物所需,例如真主安拉降下雨水丶空氣丶陽光給人及一切動植物所享用,不分你我。 (25:59) “在六日內創造天地萬物,然後升上寶座的,是至仁主。你應當以他(的德性)請教精明者。”
(12:56) “…我把我的慈恩降給我所意欲者,我不會讓行善者徒勞無酬。”

而安拉降下古蘭經第五十五章,以此名字為名 ~ 至仁主。從此至仁主章可以清楚看到安拉的創造,以及對人類和萬物的龐大恩典。

布哈里聖訓:
真主安拉創造了一百份慈憫,然後衪將其中一份慈憫賜給世人,故此,人們可以彼此相愛,而安拉保留了另外的99份慈憫。我們必須始終尋求真主的憐憫和恩典,並以這個名字稱呼他。我們所作的善行,並不足以令我們進入天堂,但因真主的慈憫我們才可到達天堂。

同樣地,每當我們念: 奉至仁至慈的真主之名(بِسْمِ ٱللَّهِ ٱلرَّحْمَٰنِ ٱلرَّحِيمِ),之後便應用行動去表達對真主的信仰。信士們對所有人或物都應該是仁慈的和充滿同情心的。就算只是提供水給一隻非常口渴的狗,他的所有罪孽都可能因此被寬恕了。

(23:109) “…我們的主啊!我們已信道了,求你饒恕我們,求你憐憫我們,你是最憐憫的。”

真主的99個尊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