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June 24, 2020 Posted by: 敏敏 Comments: 0

《古蘭經》是真主安拉授于送給全人類的最後一部經書指引。 要成為一名真正的穆斯林,就要相信並承認古蘭經是真主安拉的說話,而拒絕古蘭經中的任何內容就是等同拒絕真主安拉。

古蘭經中的許多經文都強調跟隨並服從先知穆罕默德的重要性。 那麼,如果他今天已不在人世,我們又如何服從先知呢? 就是通過跟隨他的聖訓。為什麼呢? 因為他的教導和誡命也是真主安拉的啟示。

(53:2-4) “你們的朋友[這裡是指先知穆聖],既不迷誤,又未迷信,也未隨私欲而言。這只是他所受的啟示。

真主已在古蘭經中明確指出,真主把先知帶來是給予信士們的佳音,因為通過他,而教會他們有關古蘭經的知識:

(3:164) “真主確已施恩於信士們,因為他曾在他們中派遣了一個同族的使者,對他們宣讀他的蹟象,並且熏陶他們,教授他們天經和智慧,以前,他們確是在明顯的迷誤中的。”

真主安拉在這節經文中說:“教授他們天經和智慧”,因此,他不僅只發佈了《古蘭經》的經文,而且他進一步解釋了及教授了《古蘭經》的經文,而這些種種都能從他的聖訓中找到。 例如: 他教會了確切的禱告方式,每個祈禱(禮拜)有多少拜,如何進行清潔(小浄、大淨等),如何做善事,如何進行朝覲,如何遠離壞事,如何獲得更多的回報……等等,所以拒絕先知的聖訓就如違抗他,誰違抗他就如違抗真主:

(59:7)”…凡使者給你們的,你們都應當接受;凡使者禁止你們的,你們都應當戒除。你們應當敬畏真主,真主確是刑罰嚴厲的。

(4:80)”誰服從使者,誰確已服從真主;誰違背(使者,你不要管誰),因為我沒有派你做他們的監護者。”

因此,每個穆斯林都應重視遵循先知的教導,因為這是真主安拉的命令。 誰不這樣做,顯然已經偏離了正路。

(33:36) “當真主及其使者判決一件事的時候,信道的男女對於他們的事,不宜有選擇。誰違抗真主及其使者,誰已陷入顯著的迷誤了。”

(24:51) “當信士被召歸於真主及其使者以便他替他們判決的時候,他們只應當說:「我們已聽從了。」這等人確是成功的。”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