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June 29, 2020 Posted by: 敏敏 Comments: 0

ٱلرَّحِيمِ

真主的99個尊名

(2:163) 你們所當崇拜的,是唯一的主宰;除他外,絕無應受崇拜的;他是至仁的,是至慈的。

至慈主是另一個屬性,也是從 “Rahma” “拉曼”(憐憫)衍生出來,比仁慈更仁慈,比憐憫更憐憫。這裡的“憐憫”意味著可憐,耐心和寬恕,這些都是罪人們所需要的。

而這名字是安拉額外給予信仰他的穆斯林的慈愛,他不只在今世會給予他們所應得的和欠缺的,在後世更是有額外的福份,免受火獄煎熬和可以永居天堂樂園。

(39:53) 我的過份自害的眾僕呀!你們對真主的恩惠不要絕望,真主必定赦宥一切罪過,他確是至赦的,確是至慈的。

真主是最仁慈的而不是複仇的。在布哈利和穆斯林聖訓中,真主說:“我的憐憫超過了我的憤怒。”

在後世,真主只對信士們充滿同情心。

(7:156) 主說:「我的刑罰,是用去懲治我欲懲治的人的,我的慈恩是包羅萬物的。我將注定以我的慈恩歸於敬畏真主,完納天課,而且信仰我的跡象者。」

布哈利、穆斯林聖訓:
您認為有母親會把她的嬰兒扔在火裡嗎?真主安拉對他的僕人比那母親對她的孩子更仁慈。

布哈利聖訓:
作為一個穆斯林,對人對物和事,都應仁慈,因這是至關重要的:“仁慈的人將被更仁慈的主憐憫。對這世上的人和物要仁慈,那在天上的主便會憐憫你。”

故此,渴望真主安拉憐憫的人應對其他人或物有同情心和憐憫的心。

真主的99個尊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