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April 4, 2024 Posted by: 偰松 Comments: 0
想分享

原創 偰松

一位學者說:就是因為相互歹猜,人們互相討厭,往來少了,骨肉斷了,傷害多了!

互相歹猜是人際關係的最大障礙,造成人與人之間最大隔閡的往往就是互相歹猜。

現實生活中,我們發現有的人特別喜歡猜疑,聽到什麼就往自己身上對號入座,自尋煩惱,黯然神傷。

很多的歹猜只是不切實際的主觀判斷,也許事情與自己所想恰恰相反。

看一看螞蟻都懂得善猜! “螞蟻們啊!快進自己的住處去,以免被素萊曼和他的大軍不知不覺地踐踏。”(27:18)

這是一隻螞蟻所言,它提醒螞蟻們快進洞裡,以免被踩死,注意它特別說了“不知不覺”,換言之,螞蟻都知道善猜,為人找理由,即使人踏到自己也不是故意的。

作為萬物之靈,我們應當向螞蟻學習,善猜他人,為人找理由,當別人哪裡對不住自己時應當包容、理解、原諒。

作為有正信的人,在復雜的人際交往中,我們應當始終保持純潔的心性,做真實的自己,善猜他人,善待他人。

一切只為取主喜悅,不為別的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