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March 27, 2024 Posted by: 偰松 Comments: 0
想分享

原創 偰松

作為萬物之靈,人是個奇特的存在,身上有體現為種種慾望的獸性,也有體現為精神追求的靈性。

人的高貴在於他被吹入的那口氣,進入他身體內的精神,被賦予的理性,被恩賜的靈魂。

精神與慾望之間一直在不斷地鬥爭,精神想向上飛越,但慾望卻拖著他不放,想讓他向下,墮入慾望的泥潭。人肉體的快樂需要慾望的滿足。

一個人如果活著只為追求慾望的滿足,只為獲得更多滿足慾望的物質,那麼,他已喪失了靈性,墜入獸性。

生活中多少人在社會的草原上不擇手段地聚斂財富,他們與草原上的那些猛獸毫無區別!

我們的存在是為一件偉大的事情,多少人昏昏然然地過日子,只知道吃喝玩樂,滿足感官慾望,不明白作為萬物之靈活著的意義。

血塊章提及了人的構造,緊接著又提及了與知識有關的事情,哲理之一就是要告訴我們,一個人若想活得幸福、獲得成功,則必須不斷地汲取天啟知識,關乎精神的知識,以便獲得真正的成功。

高貴之日,互勉互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