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March 14, 2024 Posted by: 偰松 Comments: 0
想分享

原創 偰松

現實生活中,我們發現,有的人習慣把抱怨掛在嘴邊,不是抱怨這就是抱怨那,這樣做就喪失了感恩的心,情況會變得越來越糟。

喜悅是感恩的一種體現。

懂得感恩的人,總是心懷感激,心生喜悅,擁有一個好心態,活得更幸福快樂。

至於不懂得感恩的人,總是不滿,喜歡抱怨,覺得別人虧欠他,對他不好。這種人是不會幸福快樂的,因為他心中有太多的怨憤。

喜悅是一門大學問,一個人只有掌握了這門學問,才可以活得幸福,獲得成功。

生活中我們遇到的很多人和事,儘管人是壞人,事是壞事,但只要我們懷著一顆喜悅的心去面對一切,我們總能獲益。

壞人可以使我們更加了解人性,變得更加智慧,通過善待壞人如勸導堅忍等,我們還可以獲得回賜。

喜悅地面對生活,常念 “艾勒哈姆杜令拉” (一切讚頌,全歸真主),無論順境還是逆境,無論遇上好事還是壞事。

貴聖曾經就是這樣做的,他無論遇到什麼事,都會念 “艾勒哈姆杜令拉” (一切讚頌,全歸真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