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September 21, 2020 Posted by: 敏敏 Comments: 0

آلْجَلِيلُ

真主的99個尊名

安拉是(آلْجَلِيلُ),中文直譯音“阿爾加利勒”,他是至高無上的,至偉大的,他在所有的尊嚴和等級之上。他是所有偉大屬性的根源,並透過他的恩典將這些屬性授予他所意欲的人。除了他(آلْجَلِيلُ)之外,世界上沒有任何人或物在力量、統治、神聖、知識、財富、權力等屬性中能達到絕對完美。無論是實際的還是潛在的,他都沒有競爭對手。

此名字是指真主是雄偉的,光榮的,崇高的,偉大的,他是在所有等級和尊嚴之上的,他亦是一切偉大的屬性的擁有者。

كُلُّ مَنْ عَلَيْهَا فَانٍ وَيَبْقَىٰ وَجْهُ رَبِّكَ ذُو الْجَلَالِ وَالْإِكْرَامِ 
(55:26-27) 凡在大地上的,都要毀滅;惟有你的主的本體,具有尊嚴與大德,將永恆存在。

真主是威嚴雄偉的,所有的榮耀、忠誠和真誠的奉獻都只能屬於他。就算我們有多喜愛、尊重和讚美先知們、天使們或先賢們,但都不能把他們提升或超越安拉,或把他們與安拉相提並論。

قُلِ اللَّهَ أَعْبُدُ مُخْلِصًا لَّهُ دِينِي 
(39:14) 你說:我只崇拜真主,而且誠心歸順他。

(آلْجَلِيلُ)的雄偉是無法用我們的思想和感官來理解的,以至於人類無法理解。就如當時先知穆薩(摩西)請求見安拉一面時,真主只向一座山展示了相當於半個指甲大小的光,山便抵受不到而崩塌,塌陷成大小沙粒。只有得到安拉賞賜恩典的人,在後世才有幸看到他的臉。

وَلَمَّا جَاءَ مُوسَىٰ لِمِيقَاتِنَا وَكَلَّمَهُ رَبُّهُ قَالَ رَبِّ أَرِنِي أَنظُرْ إِلَيْكَ ۚ قَالَ لَن تَرَانِي وَلَٰكِنِ انظُرْ إِلَى الْجَبَلِ فَإِنِ اسْتَقَرَّ مَكَانَهُ فَسَوْفَ تَرَانِي ۚ فَلَمَّا تَجَلَّىٰ رَبُّهُ لِلْجَبَلِ جَعَلَهُ دَكًّا وَخَرَّ مُوسَىٰ صَعِقًا ۚ فَلَمَّا أَفَاقَ قَالَ سُبْحَانَكَ تُبْتُ إِلَيْكَ وَأَنَا أَوَّلُ الْمُؤْمِنِينَ
(7:143) 當穆薩為了我的會期而來,而且他的主對他說了話的時候,他說:「我的主啊!求你昭示我,以便我看見你。」主說:「你不能看見我,但你看那座山吧。如果它能在它的本位上堅定,那末,你就能看見我。」當他的主對那座山微露光華的時候,他使那座山變成粉碎的。穆薩暈倒在地上。當他甦醒的時候,他說:「我讚頌你超絕萬物,我向你悔罪,我是首先信道的。」

提爾米迪聖訓:
每當我們懇求主時,都應以這個名字稱呼真主安拉:“威嚴和尊貴的擁有者。”

提爾米迪聖訓:
真主啊,我尋求他的指引,以便我可以堅定地守護正義;我尋求他的指引,以便可以堅守公義;我尋求他的指導,故我可以向他表達他對我的恩惠的感激和我仍可以對他虔誠的崇拜; 我向他尋求有說真理的舌頭和純潔潔淨的心。

تَبَارَكَ اسْمُ رَبِّكَ ذِي الْجَلَالِ وَالْإِكْرَامِ 
(55:78) 多福哉,你具尊嚴和大德的主的名號!

真主的99個尊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