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September 4, 2020 Posted by: 敏敏 Comments: 0

ٱلْغَفُورُ

真主的99個尊名

安拉是(ٱلْغَفُورُ),中文直譯音“哥富爾”,即安拉是至恕並隱藏錯誤的主,他的寬恕是完美和完整的,並且是達到了寬恕的最高水平。因為他不只是完全赦免罪孽和過失,他更會隱藏我們的過錯不在人前被揭露。

他的寬恕是無限的,他是充滿慈悲的,他是至高無上的。只要人肯謙卑地轉向他,並懺悔和悔改,他便給予其寬恕,並可以一次又一次地寬恕我們。

وَسَارِعُوٓا۟ إِلَىٰ مَغْفِرَةٍ مِّن رَّبِّكُمْ وَجَنَّةٍ عَرْضُهَا ٱلسَّمَٰوَٰتُ وَٱلْأَرْضُ أُعِدَّتْ لِلْمُتَّقِينَ
(3:133) 你們當爭先趨赴從你們的主發出的赦宥,和那與天地同寬的、已為敬畏者預備好的樂園。

真主的寬恕是無限的,除了崇拜真主以外的事或物;和將其他人或物與真主相提並論。

إِنَّمَا حَرَّمَ عَلَيْكُمُ ٱلْمَيْتَةَ وَٱلدَّمَ وَلَحْمَ ٱلْخِنزِيرِ وَمَآ أُهِلَّ بِهِۦ لِغَيْرِ ٱللَّهِ ۖ فَمَنِ ٱضْطُرَّ غَيْرَ بَاغٍ وَلَا عَادٍ فَلَآ إِثْمَ عَلَيْهِ ۚ إِنَّ ٱللَّهَ غَفُورٌ رَّحِيمٌ
(2:173) 他只禁戒你們吃自死物、血液、豬肉、以及誦非真主之名而宰的動物;凡為勢所迫,非出自願,且不過份的人,(雖吃禁物),毫無罪過。因為真主確是至赦的,確是至慈的。

وَٱلَّذِينَ إِذَا فَعَلُوا۟ فَٰحِشَةً أَوْ ظَلَمُوٓا۟ أَنفُسَهُمْ ذَكَرُوا۟ ٱللَّهَ فَٱسْتَغْفَرُوا۟ لِذُنُوبِهِمْ وَمَن يَغْفِرُ ٱلذُّنُوبَ إِلَّا ٱللَّهُ وَلَمْ يُصِرُّوا۟ عَلَىٰ مَا فَعَلُوا۟ وَهُمْ يَعْلَمُونَ
(3:135) 敬畏者,當做了醜事或自欺的時候,記念真主,且為自己的罪惡而求饒——除真主外,誰能赦宥罪惡呢?——他們沒有明知故犯地怙惡不悛。

إِنَّمَا ٱلتَّوْبَةُ عَلَى ٱللَّهِ لِلَّذِينَ يَعْمَلُونَ ٱلسُّوٓءَ بِجَهَٰلَةٍ ثُمَّ يَتُوبُونَ مِن قَرِيبٍ فَأُو۟لَٰٓئِكَ يَتُوبُ ٱللَّهُ عَلَيْهِمْ ۗ وَكَانَ ٱللَّهُ عَلِيمًا حَكِيمًا وَلَيْسَتِ ٱلتَّوْبَةُ لِلَّذِينَ يَعْمَلُونَ ٱلسَّيِّـَٔاتِ حَتَّىٰٓ إِذَا حَضَرَ أَحَدَهُمُ ٱلْمَوْتُ قَالَ إِنِّى تُبْتُ ٱلْـَٰٔنَ وَلَا ٱلَّذِينَ يَمُوتُونَ وَهُمْ كُفَّارٌ ۚ أُو۟لَٰٓئِكَ أَعْتَدْنَا لَهُمْ عَذَابًا أَلِيمًا
(4:17-18) 真主只赦宥無知而作惡,不久就悔罪的人;這等人,真主將赦宥他們。真主是全知的,是至睿的。終身作惡,臨死才說:「現在我確已悔罪」的人,不蒙赦宥;臨死還不信道的人,也不蒙赦宥。這等人,我已為他們預備了痛苦的刑罰。

إِن تَجْتَنِبُوا۟ كَبَآئِرَ مَا تُنْهَوْنَ عَنْهُ نُكَفِّرْ عَنكُمْ سَيِّـَٔاتِكُمْ وَنُدْخِلْكُم مُّدْخَلًا كَرِيمًا
(4:31) 如果你們遠離你們所受禁的一切大罪,我就赦宥你們的一切罪過,並使你們得入一個尊貴的境地。

إِنَّ ٱللَّهَ لَا يَغْفِرُ أَن يُشْرَكَ بِهِۦ وَيَغْفِرُ مَا دُونَ ذَٰلِكَ لِمَن يَشَآءُ ۚ وَمَن يُشْرِكْ بِٱللَّهِ فَقَدِ ٱفْتَرَىٰٓ إِثْمًا عَظِيمًا ‎
(4:48) 真主必不赦宥以物配主的罪惡,他為自己所意欲的人而赦宥比這差一等的罪過。誰以物配主,誰已犯大罪了。

نَبِّئْ عِبَادِىٓ أَنِّىٓ أَنَا ٱلْغَفُورُ ٱلرَّحِيمُ
(15:49) 你告訴我的僕人們,我確是至赦的,至慈的;

得知真主的喜惡及他愛寬恕那些祈求他的人,故信士們便不會絕望,心中懷著希望為求真主喜悅。 
穆斯林聖訓:
我的僕人啊,你們晝夜犯罪,而我赦免一切罪惡,所以尋求我的寬恕,我將寬恕你們。

因此,如果一個人犯了罪,就應該謙卑地轉向他的主和悔過,並懇切地請求他的寬恕。穆斯林聖訓:  
説:以把我的靈魂握在手裡的主盟誓!如果你們沒有任何犯錯,真主便會把你們拿走,並用犯錯的人代替你們,然後向至高的真主請求寬恕,他便會原諒他們。」

祈求真主寬恕的最好方法是說:布哈里聖訓:
説:安拉啊,你是我的真主。萬物非主,唯有安拉。你創造了我,我是的僕人,我將盡我所能去遵守對的盟約。我尋求的庇護和赦免我所犯的罪惡。因有賦予的所有祝福,我承認我的罪過,所以請原諒我,因為除了以外,沒有人能寬恕我。」

ٱسْتَغْفِرُوا۟ رَبَّكُمْ ثُمَّ تُوبُوٓا۟ إِلَيْهِ يُمَتِّعْكُم مَّتَٰعًا حَسَنًا إِلَىٰٓ أَجَلٍ مُّسَمًّى وَيُؤْتِ كُلَّ ذِى فَضْلٍ فَضْلَهُۥ ۖ وَإِن تَوَلَّوْا۟ فَإِنِّىٓ أَخَافُ عَلَيْكُمْ عَذَابَ يَوْمٍ كَبِيرٍ
(11:3) 你們應當向你們的主求饒,然後,向他悔過,他就使你們獲得優美的享受,到一個限期,並賞賜有美德者以大量的恩惠。

قُلْ يَٰعِبَادِىَ ٱلَّذِينَ أَسْرَفُوا۟ عَلَىٰٓ أَنفُسِهِمْ لَا تَقْنَطُوا۟ مِن رَّحْمَةِ ٱللَّهِ ۚ إِنَّ ٱللَّهَ يَغْفِرُ ٱلذُّنُوبَ جَمِيعًا ۚ إِنَّهُۥ هُوَ ٱلْغَفُورُ ٱلرَّحِيمُ
(39:53) (你說:)「我的過份自害的眾僕呀!你們對真主的恩惠不要絕望,真主必定赦宥一切罪過,他確是至赦的,確是至慈的。…」

故此,當知道是敬拜一位至恕並隱藏錯誤的主時,其實是提醒我們,不管過去犯了怎樣的錯誤,並非便沒有回頭路,並非已被注定只有火獄的歸宿,相反,只要人肯向安拉求寬恕,求恕饒,和改過,重新回歸按照古蘭經的教導而生活,便能得到真主無限的慈悲和寬恕。

其實要得到安拉的寬恕比得到別人的寬恕更為容易,而得到安拉的寬恕,只有得,沒有失。

趕快回歸安拉吧!

真主的99個尊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