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July 4, 2020 Posted by: 敏敏 Comments: 0

آلسَّلَامُ

真主的99個尊名

此名字的詞根為 (م ل س),含義:和平、安靜、平靜、滿足、友好、和解、沒有缺陷、沒有錯誤、完整、 健全、安全、可靠、良好、健康和繁榮。

這個名字也暗示著“健全”或“健康”的意思,即完美無缺,沒有瑕疵,他是完整的,沒有什麼能耗盡他,因為安拉不只是自給自足的,他更是提供萬物給養和持續維持給養的主。正因為這是真主的本性,故只有與他同在的人才能感到真正的安全和保障。

安拉把和平與安全賜予他所有創造物,他超越一切軟弱和苦難,他是人類和平與安全的源泉。當人脫離 (آلسَّلَامُ) As- Salam 只會給自己帶來干擾、不安和毀滅,因為他沒有任何缺陷,只有與他在一起的人才會感到平靜。

(20:47) …我們已經把你的主的一種蹟象帶來給你了;遵守正道者,得享和平。

(59:23) 他是真主,除他外,絕無應受崇拜的。他是君主。他是至潔的,是健全的,是給予平安、和平的,是保祐的,是見証的,是萬能的,是尊嚴的,是尊大的。讚頌真主,超絕萬物,他是超乎他們所用以配他的。

在今世,真正的和平歸於那些認識及侍奉真主的人。
(27:59)你說:「一切讚頌,全歸真主。祝他所選的眾僕平安。」究竟是真主更好呢?還是他們用來配真主的更好呢?

在來世,
(33:44) “他們與真主會見的那天,真主對他們的祝辭是:「祝你們平安。」他已為他們預備了優厚的報酬。”

在恐懼,焦慮和艱難的時刻,信士在真主那裡會找到和平,平安。
(113:1-5)你說:我求庇于曙光的主,免遭他所創造者的毒害;免遭黑夜籠罩時的毒害;免遭吹破堅決的主意者的毒害;免遭嫉妒時的毒害。 

信士因遵循真主安拉的意願及教導,與自己,與其他人,與宇宙萬物和與他的主都能和平相處
(5:15-16)”信奉天經的人啊!我的使者確已來臨你們,他要為你們闡明你們所隱諱的許多經文,並放棄許多經文,不加以揭發。有一道光明,和一部明確的經典,確已從真主降臨你們。真主要借這部經典指引追求其喜悅的人走上平安的道路,依自己的意志把他們從重重黑暗引入光明,並將他們引入正路。”

信士應在彼此之間以及世界之間傳播和平。

穆斯林聖訓:
穆罕默德(願真主賜他平安),他說:“以捉緊我的靈魂那隻手盟誓!除非你相信,否則你將不能進入天堂;除非彼此相愛,否則你便不是信士。 我可否告訴你們怎樣才能彼此相愛嗎?就是在彼此之間傳播和平。” 

穆斯林聖訓:
「真主呀!是所有和平的泉源,和平只來自於你;威嚴丶高貴丶福份的擁有者。

As-Salam (ٱلسَّلَامُ) 是安拉的屬性,是整體和平的源泉。「伊斯蘭」這個字擁有與安拉此名字相同的詞根(م ل س),它包含了以上所提到的整體和平的概念,亦是這宗教「伊斯蘭」的核心原則之一。

從我們用 assalamualaikum (ٱلسَّلَامُ عَلَيْكُمْ) ~「祝你平安」互相問候中,我們其實正在向對方發送和平和祝願對方平安的訊息。

不惜一切促使和平吧。

真主的99個尊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