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July 1, 2020 Posted by: 敏敏 Comments: 0

آلْقُدُوسُ

真主的99個尊名

(59:23) “…他是至潔的,是健全的…

真主是沒有瑕疵,缺點或需要的,而所有美好名字都只是屬於真主的。

布哈里圣训:
(安拉说:)「亚当的兒子称我为说谎者,他们无权这样说。他们辱骂我,他们也没有這个权利。当他们声称我无法重新创造他們时,他們称我为说谎者;当他们说我有儿子时,他咒骂我。我是崇高的,我没有配偶,也没有子嗣。」

阿拉伯读音:“古都斯”(Quddus)
此名字的词根为 (س د ق),含义:纯洁、洁净、一尘不染的远离了任何杂质或瑕疵,这圣洁和神圣是完美的,并没有任何瑕疵。然而,大部分的人将真主的属性,与其他事物或人联系在一起,因此,安拉重覆不断的降下章節以正视听。

(39:67) “他們沒有切實地認識真主。復活日,大地將全在他的掌握中,諸天將卷在他的右手中。讚頌真主,超絕萬物,他超乎他們所用去配他的!

這裡的“手”並不是我們所理解的手,而是真主的其中一個屬性。 我們決不能試圖解釋或想像它的真正模樣。 真主安拉是不被我們所認識的時間,空間和物質所限制的。“這是從至仁至慈的主降下的啟示。”(41:2) “他創造眾生,然後再造他們,再造對於他是更容易的。天地間最高的典型,只屬於他,他是萬能的,至睿的。”(30:27)

天使們一直以我們讚你超絕,我們讚你清淨…”(2:30) 的名字稱呼安拉。

穆斯林聖訓:
先知經常在禱告中說:“讚美和聖潔歸於你們,天使和靈魂的主。”

安拉接受所有絕對真誠的行為和只為真主而做的事情。

真主的99個尊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