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January 14, 2021 Posted by: 敏敏 Comments: 0

آلصَّبُورُ

此名字指真主是最有耐心的,堅定的和持久的;在適當的時候到來之前,真主從不急於採取任何行動;不管要用多長時間,真主仍然很有耐性地等待,祂會在適當的時間,用適當的方式,根據每件事物的不同情況,而做祂要做的事情。(86:17) “所以你當寬限不信道的人們,你當寬限他們一下。”

真主對不信和不服從的人是非常有耐性的,他們或許情緖高漲,非常自由和驕傲,但是他們並不是永遠安全的和一成不變的,對他們寬容並不代表贊成他們所做的一切錯事,只是真主安拉並不會立即懲罰他們,相反是給他們有足夠時間,以便他們可以反省及回頭是岸,穆斯林,布哈里,聖訓:
“安拉可以給予犯罪的人喘息的機會,但是一旦祂抓住了他的時候,就不會釋放他了。”

面對嚴重不公對待時,克制自己的怒氣,需要忍耐和力量;而真主是無所不能的,及充滿大能的,故祂亦是受到長期的不公平的對待,如大部分人對祂不心存感激,害怕其他人的不愉快或那些人有能力造成傷害,更甚於真主等等,但仍無損祂給予人類恩典。 布哈里,聖訓:
“面對傷害性的言語,沒有人比真主安拉更有耐心,他們為祂揑造出一個兒子,而祂仍然給予他們供養並給他們健康。”

當命中註定的事要發生時,真主安拉命令穆斯林要有耐性,尤其是當遇到誘惑時,可能認為要做出一些違背良心的事才能解決,但謹記當要發生的事時,沒有人能消災解難,除了真主的准許。(3:146) “有許多先知,曾有些擁護者和他們一同作戰,那些擁護者沒有為在主道上所遭遇的艱難而灰心,懈怠,屈服。真主是喜愛堅忍者的。”. 真主支持他們, (16:127) “你應當容忍——你的容忍只賴真主的祐助——你不要為他們而悲傷,不要為他們的計謀而煩惱。” 真主把他們的痛苦和不幸轉化為虔誠,力量和榮幸。(32:24) “我曾以他們中的一部分人為表率,當他們忍受艱難,確信我的蹟象的時候,奉我的命令去引導眾人。”

沒有任何苦難比變硬了的心更為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