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January 13, 2021 Posted by: 敏敏 Comments: 0

آلْرَّشِيدُ

此名字是指真主明確地和毫無錯誤地頒布法令,任命和注定萬物;真主是正道和正信的最高領導;真主完美地和公義地指導所有事情走向正確結論;祂不需要任何幫助就可以正確地指導萬事萬物。(18:10) “…「我們的主啊!求你把你那裡的恩惠賞賜我們,求你使我們的事業完全端正。」”

真主安拉的公義是完美的,祂的智慧是偉大的,祂對萬物的設計總是正確的,祂是那個指引人做一個正直的人。透過真主所派遣的眾使者的教導,故令人更容易明白及跟隨。因此,(2:256) “對於宗教,絕無強迫;因為正邪確已分明了。誰不信惡魔而信真主,誰確已把握住堅實的、絕不斷折的把柄。真主是全聰的,是全知的。”

而只有在古蘭經裡,能找到真主所有完美教導的真髓。(72:2) “它能導人於正道,故我們信仰它,我們絕不以任何物配我們的主。”

錯的路有很多,但正路只有一條,人一旦放棄了“正確的道路”,將被束縛在自己的有限之中,因放棄了真主的恩典丶指引丶保護丶等等,實際上是迷路。(18:17) “…這是真主的一種蹟象,真主引導誰,誰遵循正道;真主使誰迷誤,你絕不能為誰發現任何朋友作為引導者。”

我們應該如聖人(ﷺ)一樣的祈禱,提爾米迪聖訓:
“真主啊l!請啓發我懷著正直的心,使我遠離自己的邪惡。”

只談論好的丶正直的事,遠離丶越過邪惡的和不公義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