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January 11, 2021 Posted by: 敏敏 Comments: 0

آلْوَارِثُ

此名字是指真主在所有創造物被毀滅之後,祂是唯一存在的;當任何人或物死亡後,全部都是回歸真主那裡的;真主是唯一一個永遠擁有所有曾經存在和將會存在的人和物,真主將繼承接收我們的一切。(28:58) “我曾毀滅許多城市,那些城市裡的居民,過一種驕奢的生活。這些是他們的居住地,從他們滅亡之後,除很少的時間外,無人居住;我是他們的繼承者。”

真主是繼承者,在人死後,所有的一切包括他們的靈魂全部都會回歸祂~繼承者。(19:40) “我必定繼承大地和大地上所有的一切,他們將歸於我。”

此名字亦指真主將此大地的任何遺產,傳給祂所意欲的任何人。(7:128) “穆薩對他的宗族說:「你們要求助於真主,要忍受虐待;大地確是真主的,他使他意欲的臣僕繼承它;優美的結局只歸敬畏者。」”

故此,祂諾言:(21:105) “在勸戒以後,我確已在《宰甫爾》中寫道:大地必為我的善僕所繼承。” 真主任意貶低這些傲慢而強蠻的民族,並將其遺產傳給了另一個也許不是那麼強大但正義的民族。(28:5-6) “我要把恩典賞賜給大地上受欺負的人,我要以他們為表率,我要以他們為繼承者,我要使他們在大地上得勢,我要昭示法老、哈曼和他們倆的軍隊,對於這些被欺負者所提防的事。”

總括來說,最珍貴的遺產就是能繼承入住真主的天堂。(19:63) “就是我將使眾僕中的敬畏者繼承的樂園。”

按照真主安拉指引的生活而行,並非要求真主按照你的意思而行,生命將變得更充實和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