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January 9, 2021 Posted by: 敏敏 Comments: 0

آلْبَاقِي

此名字是指真主是永遠存在的,和永遠不會消失的,真主的存在沒有開始也沒有終結,故祂在有萬物前就已有真主;祂的存在是超越時間範圍,因為就是祂創造時間,故唯獨真主掌控時間及不受其束縛;真主即永恆,前無始,後無終,祂擁有無窮無盡的能力。(55:27) “惟有你的主的本體,具有尊嚴與大德,將永恆存在。”

真主永遠不會停止存在,任何倚賴其他生物或祈禱假神的人,損失只是他們自己,因每個人都會嘗死的滋味,沒有人能逃避這個命運,不會有輪迴,創造人類對於真主來說是易如反掌,因真主是公平公正的,祂派遣不同使者來到教導世人,祂降下<古蘭經>讓世人知道祂的仁慈,公平,給予世人機會賺取不只是今世的福份恩典,亦可以賺取後世的福份恩典,而世人信道與否,對真主安拉的存在並沒有任何影響,因為在萬物存在之前,真主便已存在了。(28:88) “除真主外,你不要祈禱別的任何神靈,除他外,絕無應受崇拜的。除他的本體外,萬物都要毀滅。判決只由他作出,你們只被召歸於他。”

人為的榮耀丶輝煌丶財產丶權力丶子嗣都會成過去,都是短暫的,入土為安那一刻,沒有一樣能帶得走,在真主所預定的時間,萬物都會被毁滅,唯獨真主,獨一的存在。(42:36) “凡你們所受賜的,無論甚麼,都是今世生活的享受。在真主那裡的報酬,是更優美的,是更長久的,那是歸於信道而只信托真主者;”

明智的人寧願追求永恆的主的喜悅,好過在這個漸逝的世界中,暫時滿足於眼前一刻的愉快。(16:96) “你們所有的是要耗盡的,在真主那裡的是無窮的。我誓必要以堅忍者所行的最大善功報酬他們。”

真主能賜予無窮無盡的恩典,故此,(3:133) “你們當爭先趨赴從你們的主發出的赦宥,和那與天地同寬的、已為敬畏者預備好的樂園。”

提爾米迪聖訓:
在審判日,每個人都不能移動任何一步,直至回答了五個問題:
他的生命,如何使用;
他的知識,如何利用;
他的時間,如何利用;
他的身體,如何使用;
他的財富,如何獲得及如何費用。


儘管前方可能有種種障礙,但對真主虔誠的人,會得到主的帶領繼續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