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November 7, 2020 Posted by: 敏敏 Comments: 0

آلْمُبْدِئُ

真主的99個尊名

安拉是(آلْمُبْدِئُ),中文直譯音“阿尔穆布迪”,即萬物的創造者、發起者和起源者。一切事物都有一個開始,除了安拉。如果沒有他的意願,任何事物都不可能存在。

إِنَّهُۥ هُوَ يُبْدِئُ وَيُعِيدُ ‎
(85:13) 他確能創造,且能再造。

真主是一切創造物的創造者,沒有任何創造物的存在是由它們自己決定的和達成的,所有創造物的出現,都是真主所意欲才能存在,並非如其他說法般 “天、地、人是自然發生的一切”,因此,萬物的創造、存在,並非偶然,而是安拉的造化。

قُلْ هَلْ مِن شُرَكَآئِكُم مَّن يَبْدَؤُا۟ ٱلْخَلْقَ ثُمَّ يُعِيدُهُۥ ۚ قُلِ ٱللَّهُ يَبْدَؤُا۟ ٱلْخَلْقَ ثُمَّ يُعِيدُهُۥ ۖ فَأَنَّىٰ تُؤْفَكُونَ
(10:34) 你說:「你們的配主,有能創造萬物,而且加以再造的嗎?」你說:「真主能創造萬物,而且能加以再造。你們怎麼混淆黑白呢?」

之前沒有任何模型、模式或能啟發靈感的東西存在過,故安拉的創造是從虛無中創造出來的,所以,他是萬物的始創者。

最崇高的真主安拉,在古蘭經已暗示了創造過程是如何開始的。

أَوَلَمْ يَرَ ٱلَّذِينَ كَفَرُوٓا۟ أَنَّ ٱلسَّمَٰوَٰتِ وَٱلْأَرْضَ كَانَتَا رَتْقًا فَفَتَقْنَٰهُمَا ۖ وَجَعَلْنَا مِنَ ٱلْمَآءِ كُلَّ شَىْءٍ حَىٍّ ۖ أَفَلَا يُؤْمِنُونَ
(21:30) 不信道者難道不知道嗎?天地原是閉塞的,而我開天辟地,我用水創造一切生物。難道他們不信嗎?

真主安拉的創意從未減少,他是所有事物的發源處,世界上所有我們看到的和看不到的生物,每時每刻都在被創造和改變,不是現今的科學可完全理解的。

وَٱلْخَيْلَ وَٱلْبِغَالَ وَٱلْحَمِيرَ لِتَرْكَبُوهَا وَزِينَةً ۚ وَيَخْلُقُ مَا لَا تَعْلَمُونَ
(16:8) 他創造馬、騾、驢,以供你們騎乘,以作你們的裝飾。他還創造你們所不知道的東西。

真主是一切創造物的創造者,沒有任何創造物的存在是由它們自己決定的和達成的,所有創造物的出現,都是真主所意欲,所以才能存在。

我們必須理解,世界的誕生,成型,便是造物主力量與他獨一存在的偉大標誌。

قُلْ سِيرُوا۟ فِى ٱلْأَرْضِ فَٱنظُرُوا۟ كَيْفَ بَدَأَ ٱلْخَلْقَ ۚ ثُمَّ ٱللَّهُ يُنشِئُ ٱلنَّشْأَةَ ٱلْـَٔاخِرَةَ ۚ إِنَّ ٱللَّهَ عَلَىٰ كُلِّ شَىْءٍ قَدِيرٌ
(29:20) 你說:「你們應當在大地上旅行,因而觀察真主怎樣創造眾生,又怎樣再造他們。真主對於萬事確是全能的。

這些事實,在我們現今的科學裡,能夠更好地體會到這段經文,但是它能觸動到那些不信者的心嗎?

أَوَلَمْ يَرَوْا۟ كَيْفَ يُبْدِئُ ٱللَّهُ ٱلْخَلْقَ ثُمَّ يُعِيدُهُۥٓ ۚ إِنَّ ذَٰلِكَ عَلَى ٱللَّهِ يَسِيرٌ
(29:19) 難道他們沒有看見真主怎樣創造眾生,然後使他們復活嗎?這對於真主是容易的。

看看大自然的一切,從陸上、天空和海裡的動物,以至人類到植物,還有在空氣裡飄浮的氣體或細菌等等,種類更是數之不盡,各物之間的形態、形狀、大小、顏色、等等都是大有不同。

فَبِأَىِّ ءَالَآءِ رَبِّكُمَا تُكَذِّبَانِ
(55:16) 你們究竟否認你們的主的哪一件恩典呢?

從現在開始,應重新審視我們的生活模式,應從真主安拉的永恆視角裡,即古蘭經,來生活。

فَأَقِمْ وَجْهَكَ لِلدِّينِ حَنِيفًا ۚ فِطْرَتَ ٱللَّهِ ٱلَّتِى فَطَرَ ٱلنَّاسَ عَلَيْهَا ۚ لَا تَبْدِيلَ لِخَلْقِ ٱللَّهِ ۚ ذَٰلِكَ ٱلدِّينُ ٱلْقَيِّمُ وَلَٰكِنَّ أَكْثَرَ ٱلنَّاسِ لَا يَعْلَمُونَ
(30:30) 你應當趨向正教,(並謹守)真主所賦予人的本性。真主所創造的,是不容變更的;這才是正教,但人們大半不知道。

真主的99個尊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