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October 6, 2020 Posted by: 敏敏 Comments: 0

آلْمُجِيبُ

真主的99個尊名

安拉是(آلْمُجِيبُ),中文直譯音“穆吉卜”,他是祈禱的答覆者。他與信士們非常接近,並且聽到和答覆他們的祈禱和請求。他回應那些只向他呼求的人,他答覆所有的需要、邀請、祈禱和請求。他對窮人的困境給予回應,對有困難的人提供幫助。

اعْبُدُوا اللَّهَ مَا لَكُم مِّنْ إِلَٰهٍ غَيْرُهُ ۖ هُوَ أَنشَأَكُم مِّنَ الْأَرْضِ وَاسْتَعْمَرَكُمْ فِيهَا فَاسْتَغْفِرُوهُ ثُمَّ تُوبُوا إِلَيْهِ ۚ إِنَّ رَبِّي قَرِيبٌ مُّجِيبٌ ‎
(11:61) “…你們應當崇拜真主,除他外,絕無應受你們崇拜的。他用地上的土創造你們,並使你們在大地上居住,故你們應當向他求饒,然後歸依他。我的主確是臨近的,確是有求必應的。”

他在人們提出請求之前就已賜福給他們,因為在他們提出需要之前,他就已知道他們的所需,只是大多數人身在福中不知福。

真主與我們是非常近的,比我們的大動脈更近,

وَلَقَدْ خَلَقْنَا الْإِنسَانَ وَنَعْلَمُ مَا تُوَسْوِسُ بِهِ نَفْسُهُ ۖ وَنَحْنُ أَقْرَبُ إِلَيْهِ مِنْ حَبْلِ الْوَرِيدِ
(50:16) “我確已創造人,我知道他心中的妄想;我比他的命脈還近於他。”

故此,我們只要信仰,信賴真主,他便會賜予對我們有益的祈求。

سَأَلَكَ عِبَادِي عَنِّي فَإِنِّي قَرِيبٌ ۖ أُجِيبُ دَعْوَةَ الدَّاعِ إِذَا دَعَانِ ۖ فَلْيَسْتَجِيبُوا لِي وَلْيُؤْمِنُوا بِي لَعَلَّهُمْ يَرْشُدُونَ 
(2:186) “如果我的僕人詢問我的情狀,你就告訴他們:我確是臨近的,確是答應祈禱者的祈禱的。當他祈禱我的時候,教他們答應我,信仰我,以便他們遵循正道。”

真主更喜愛答應信道和正直的人。

وَيَسْتَجِيبُ الَّذِينَ آمَنُوا وَعَمِلُوا الصَّالِحَاتِ وَيَزِيدُهُم مِّن فَضْلِهِ ۚ وَالْكَافِرُونَ لَهُمْ عَذَابٌ شَدِيدٌ
(42:26) “他答應信道而且行善者的祈禱,他以恩典加賜他們。不信道者將受嚴厲的刑罰。”

穆斯林聖訓 :
先知 (願主賜他平安) 說 :  一個男人向天空伸開雙手祈禱說:”主啊!主啊!” 但同時他的食物是不合法的,他的飲料是不合法的,他的衣服是不合法的,他的收入是不合法的。 先知便問 : 如此的一個人,又可如何答應他呢?”

真主傾聽人的痛苦哭求,並減輕他們的痛苦,因真主是那答應受難者的祈禱,而解除其災害的主。

أَمَّن يُجِيبُ الْمُضْطَرَّ إِذَا دَعَاهُ وَيَكْشِفُ السُّوءَ وَيَجْعَلُكُمْ خُلَفَاءَ الْأَرْضِ ۗ أَإِلَٰهٌ مَّعَ اللَّهِ ۚ قَلِيلًا مَّا تَذَكَّرُونَ
(27:62) “還是那答應受難者的祈禱,而解除其災害,且以你們為大地的代治者呢?除真主外,難道還有應受崇拜的嗎?你們很少覺悟。”

因此,每當遇到困難時,無助的人,即使是很小的事情,也應呼籲他的主。 真主安拉喜歡聽到他的僕人呼喚祂,祈求他。

وَقَالَ رَبُّكُمُ ادْعُونِي أَسْتَجِبْ لَكُمْ ۚ إِنَّ الَّذِينَ يَسْتَكْبِرُونَ عَنْ عِبَادَتِي سَيَدْخُلُونَ جَهَنَّمَ دَاخِرِينَ
(40:60) 你們的主說:「你們要祈禱我,我就應答你們;不肯崇拜我的人,他們將卑賤地入火獄。」

穆斯林,布哈里,聖訓 :
在每天最後三分之一的晚上,我們最崇高的主會降臨到最低的天空,並說:“如果有人叫我,我便將回答他; 如果有人問我給予他們所祈求的,我便會答應他們的要求;如果有人求我原諒,我便會原諒他。”

真主安拉照顧每一個向他祈禱的人。

沒有任何事能阻止或阻礙安拉去答應祈禱,只要是他所意欲的,他是沒有不能的,他是有求必應的。他會在他所意欲的時間上給予答覆,而他所給予的答覆比起人自己想要的答覆必定是更好的,只是大多數人都看不透或不知道,因為人只看到眼前的,但安拉看到的,比我們能想像的,更多、更長遠和更透徹。

真主的99個尊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