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August 21, 2020 Posted by: 敏敏 Comments: 0

ٱلْعَدْلُ

真主的99個尊名

安拉是(ٱلْعَدْلُ),中文直譯音 “阿德爾”,即正義的主。在地球上一切生物的存在,取決於地球與太陽的距離、地球的傾斜度和公轉速度、空氣中的氧氣量、溫度、大氣層的存在、地殼的厚度以及無數其他因素、等等。

沒有人能控制這一切;相反,安拉給予每個信與不信他的人所應得的,並將一切安排在適當的秩序中,並將一切安排得井井有條。

إِنَّ ٱللَّهَ يَأْمُرُ بِٱلْعَدْلِ وَٱلْإِحْسَٰنِ وَإِيتَآئِ ذِى ٱلْقُرْبَىٰ وَيَنْهَىٰ عَنِ ٱلْفَحْشَآءِ وَٱلْمُنكَرِ وَٱلْبَغْىِ ۚ يَعِظُكُمْ لَعَلَّكُمْ تَذَكَّرُونَ ‎
(16:90) 真主的確命人公平、行善、施濟親戚,並禁人淫亂、作惡事、霸道;他勸戒你們,以便你們記取教誨。

真主所做的一切都是非常公平的,他公平地給予人們應得的一切,並將一切都擺在適當的位置。

إِنَّ ٱللَّهَ لَا يَظْلِمُ مِثْقَالَ ذَرَّةٍ ۖ وَإِن تَكُ حَسَنَةً يُضَٰعِفْهَا وَيُؤْتِ مِن لَّدُنْهُ أَجْرًا عَظِيمًا
(4:40) 真主必不虧枉人一絲毫。如果人有一絲毫善功,他要加倍地酬勞他,並且以他那裡的重大的報酬賞賜他。

然而,人類所犯下的嚴重不公正及對其他人打壓的現象,到處可見,而這個世界看似並未受到懲罰,不然,只是我們看不見或不知道,但信士們必須清楚知道及相信真主並非視而不見,只是萬事已被記錄下來,每個人每件事都有其時間表,報應的發生只是時間問題,這亦是對信仰的考驗;因為當最終的正義得以彰顯時,那將是沒法再回來重新修正的日子,沒法再得恕饒的日子,沒法對真主叩頭的日子,對於不信道者、悪人、獨裁者極度艱難的日子 — 這將是審判日!

وَنَضَعُ ٱلْمَوَٰزِينَ ٱلْقِسْطَ لِيَوْمِ ٱلْقِيَٰمَةِ فَلَا تُظْلَمُ نَفْسٌ شَيْـًٔا ۖ وَإِن كَانَ مِثْقَالَ حَبَّةٍ مِّنْ خَرْدَلٍ أَتَيْنَا بِهَا ۗ وَكَفَىٰ بِنَا حَٰسِبِينَ
(21:47) 在復活日,我將設置公道的天秤,任何人都不受一點兒冤枉,他的行為雖微如芥子,我也要報酬他;我足為清算者。

يَوْمَ تَأْتِى كُلُّ نَفْسٍ تُجَٰدِلُ عَن نَّفْسِهَا وَتُوَفَّىٰ كُلُّ نَفْسٍ مَّا عَمِلَتْ وَهُمْ لَا يُظْلَمُونَ
(16:111) 在那日,每個靈魂都來為自己辯護,而每個靈魂都得享受自己行為的完全的報酬。他們不受虧枉。

وَلَوْ أَنَّ لِكُلِّ نَفْسٍ ظَلَمَتْ مَا فِى ٱلْأَرْضِ لَٱفْتَدَتْ بِهِۦ ۗ وَأَسَرُّوا۟ ٱلنَّدَامَةَ لَمَّا رَأَوُا۟ ٱلْعَذَابَ ۖ وَقُضِىَ بَيْنَهُم بِٱلْقِسْطِ ۚ وَهُمْ لَا يُظْلَمُونَ ‎
(10:54) 假若每個不義的人,都擁有大地上的一切,他必用它做罰金。當他們看見刑罰的時候,他們必懷悔恨。他們要被秉公判決,不受冤枉。

他是(ٱلْعَدْلُ) “阿德爾”。他是正義的主,正義的化身,他擁有絕對權力,並以公正、公平的方式糾正任何問題。在他的法令和行動中,不會壓迫任何人或對任何人不公平;相反,他將應得的都會賜予給每個信與不信他的人。通過他的智慧實現絕對的正義,他把一切都放在正確的位置,只是人為了私慾而自欺欺人,導致不同方面的失衡。

他(ٱلْعَدْلُ)確保每個人都會從他那裡得到公平的待遇、公正的審判。

وَتَمَّتْ كَلِمَتُ رَبِّكَ صِدْقًا وَعَدْلًا ۚ لَّا مُبَدِّلَ لِكَلِمَٰتِهِۦ ۚ وَهُوَ ٱلسَّمِيعُ ٱلْعَلِيمُ
(6:115) 你的主的言辭,誠實極了,公平極了。絕沒有人能變更他的言辭。他確是全聰的,確是全知的。

我們所有在生時的言行舉止都是被詳細的記錄下來,在審判日人們絲毫不會被虧枉,有沒有這些記錄,對真主都沒有分別,因他已經知道一切明顯的和極隱密的事,而這些記錄只是給我們自己看清,故到時不能抵賴,亦無可辯駁。

ذَٰلِكَ بِمَا قَدَّمَتْ أَيْدِيكُمْ وَأَنَّ ٱللَّهَ لَيْسَ بِظَلَّامٍ لِّلْعَبِيدِ
(3:182) 這是因為你們曾經犯罪,又因為真主絕不是虧枉眾僕的。

穆斯林聖訓:
沒有什麼比不公正丶壓迫和打壓其他人更令真主討厭的,真主說: “我的僕人哦,我禁止自己壓迫自己,故亦禁止你們壓迫和打壓其他人,所以不要互相壓迫/打壓。” 

在真主正義的尺度上,大小都一樣,他絕不虧枉任何人。

إِنَّ ٱللَّهَ لَا يَظْلِمُ مِثْقَالَ ذَرَّةٍ ۖ وَإِن تَكُ حَسَنَةً يُضَٰعِفْهَا وَيُؤْتِ مِن لَّدُنْهُ أَجْرًا عَظِيمًا
(4:40) “真主必不虧枉人一絲毫。如果人有一絲毫善功,他要加倍地酬勞他,並且以他那裡的重大的報酬賞賜他。”

真主的99個尊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