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August 3, 2020 Posted by: 敏敏 Comments: 0

ٱلْفَتَّاحُ

真主的99個尊名

安拉是(ٱلْفَتَّاحُ),中文直譯音 “阿爾法塔”,開啟主。

“阿爾法塔”(中文譯音),真主此名字可以解作為如下:

– 成功的開啟者、授予者和真相揭示者;
– 他為他所意欲的人打開或鎖上他的憐憫之門; 
– 通過他的旨意,凡是封閉的都會被打開;
– 通過他的引導,任何不清楚的事情都會變得清晰;
– 打開任何被關閉了門的主;
– 把引導的門打開,從而令原先不被引導的人變成被引導的,將不清不楚的變成清清楚楚的主;
– 審判者;
– 把隐蔽揭露的主;
– 把心打開的主;
– 把結解開的主;
– 把硬化的心再次變成和順的主;
– 不斷提供仁慈與憐憫的主;
– 給予勝利的主;
– 開啟成功之門的主;
– 把握成功關鍵鑰匙的主;
– 揭示所有問題的解決方案的主。

這名字的詞根有廣泛含義,《古蘭經》第一章的名稱用相同的詞根,故名為<開端章>。

他手中握有通往無形世界的鑰匙和維持生計的鑰匙。真主擁有最好的判斷力,掌握著勝利和成功的鑰匙。

إِنَّا فَتَحْنَا لَكَ فَتْحًا مُّبِينًا
(48:1) 我確已賞賜你一種明顯的勝利

但是,若人忘恩負義,那麼,安拉所開啓的門,可能會變成通往不幸的門。

فَلَمَّا نَسُوا مَا ذُكِّرُوا بِهِ فَتَحْنَا عَلَيْهِمْ أَبْوَابَ كُلِّ شَيْءٍ حَتَّىٰ إِذَا فَرِحُوا بِمَا أُوتُوا أَخَذْنَاهُم بَغْتَةً فَإِذَا هُم مُّبْلِسُونَ
(6:44)當他們忘卻自己所受的勸告的時候,我為他們開辟一切福利之門,直到他們因自己所受的賞賜而狂喜的時候,我忽然懲治他們,而他們立刻變成沮喪的。

قُلْ يَجْمَعُ بَيْنَنَا رَبُّنَا ثُمَّ يَفْتَحُ بَيْنَنَا بِالْحَقِّ وَهُوَ الْفَتَّاحُ الْعَلِيمُ
(34:26) “你說:「我們的主,將召集我們,然後,依真理而為我們裁判,他確是最善於裁判的,確是全知的。」”

真主安拉為人們開創了不同形式的慈憫,而這些憐憫、慈憫可以有多種形式,例如: 指導,引導,知識,財富,不同的物質和把人從邪惡與困苦中解脫。

مَّا يَفْتَحِ اللَّهُ لِلنَّاسِ مِن رَّحْمَةٍ فَلَا مُمْسِكَ لَهَا ۖ وَمَا يُمْسِكْ فَلَا مُرْسِلَ لَهُ مِن بَعْدِهِ ۚ وَهُوَ الْعَزِيزُ الْحَكِيمُ
(35:2) “無論真主賞賜你們甚麼恩惠,絕無人能加以阻攔;無論他扣留甚麼恩惠,在禁施之後,絕無人能加以開釋。他確是萬能的,確是至睿的。”

真主為信道者打開他們的心去更加了解及接近真主,他為他的僕人們 :

揭開他們心中的薄紗,
清除心中通往真主安拉的屏障,
為他們打開通往天國的大門,
和使他們能感受到安拉的威嚴美。

فَمَن يُرِدِ اللَّهُ أَن يَهْدِيَهُ يَشْرَحْ صَدْرَهُ لِلْإِسْلَامِ ۖ وَمَن يُرِدْ أَن يُضِلَّهُ يَجْعَلْ صَدْرَهُ ضَيِّقًا حَرَجًا كَأَنَّمَا يَصَّعَّدُ فِي السَّمَاءِ ۚ كَذَٰلِكَ يَجْعَلُ اللَّهُ الرِّجْسَ عَلَى الَّذِينَ لَا يُؤْمِنُونَ
(6:125) “真主欲使誰遵循正道,就使誰的心胸為伊斯蘭而敞開;真主欲使誰誤入迷途,就使誰的心胸狹隘,(要他信道),難如登天。真主這樣以刑罰加於不信道的人。”

蒂米迪聖訓:
真主為悔改的僕人打開寬恕之閘門,先知(願主賜他平安)提到西方有一扇門,它的寬度是四十年的行程,這扇門是為了那些悔改的人而打開的,這扇門會一直打開直到太陽從這裡升起為止才關門。

伊斯蘭宣教者永遠不會絕望,因为他們真誠的希望人們能得到真主的引導。

قَدِ افْتَرَيْنَا عَلَى اللَّهِ كَذِبًا إِنْ عُدْنَا فِي مِلَّتِكُم بَعْدَ إِذْ نَجَّانَا اللَّهُ مِنْهَا ۚ وَمَا يَكُونُ لَنَا أَن نَّعُودَ فِيهَا إِلَّا أَن يَشَاءَ اللَّهُ رَبُّنَا ۚ وَسِعَ رَبُّنَا كُلَّ شَيْءٍ عِلْمًا ۚ عَلَى اللَّهِ تَوَكَّلْنَا ۚ رَبَّنَا افْتَحْ بَيْنَنَا وَبَيْنَ قَوْمِنَا بِالْحَقِّ وَأَنتَ خَيْرُ الْفَاتِحِينَ
(7:89) “真主使我們脫離你們的宗教後,如果我們再去信它,那末,我們確已假借真主的名義而造謠了。除非真主——我們的主——意欲,我們不會再信你們的宗教。我們的主的知覺是包羅萬物的,我們只信托真主。我們的主啊!求你在我們和我們的宗族之間依真理而判決吧,你是至善的判決者。”

قُلْ يَجْمَعُ بَيْنَنَا رَبُّنَا ثُمَّ يَفْتَحُ بَيْنَنَا بِالْحَقِّ وَهُوَ الْفَتَّاحُ الْعَلِيمُ 
(34:26) “你說:「我們的主,將召集我們,然後,依真理而為我們裁判,他確是最善於裁判的,確是全知的。」”

在真主安拉的幫助下,極少數的人都可以征服許多人。

真主的99個尊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