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July 27, 2020 Posted by: 敏敏 Comments: 0

آلْغَفَّارُ

真主的99個尊名

這個名字(ٱلْغَفَّارُ),中文直譯音 “哥法爾”,意思是安拉清楚看到我們的罪孽和不服從,但他仍然願意寬恕並接受真誠者的悔改。無論罪孽大小,除了以物配主之外,他都願意永無休止的給予憐憫和寬恕,只要肯向他祈求,他便給予寬恕。他是最寬容的,也是最喜愛寬恕的。

رَبُّ السَّمَاوَاتِ وَالْأَرْضِ وَمَا بَيْنَهُمَا الْعَزِيزُ الْغَفَّارُ
(38:66) 他是天地萬物的主,他是萬能的、至赦的。

不論大小罪惡,真主安拉都會寬恕他的信徒,除了以物配主之外。

وَإِنِّي لَغَفَّارٌ لِّمَن تَابَ وَآمَنَ وَعَمِلَ صَالِحًا ثُمَّ اهْتَدَىٰ
(20:82) 悔罪信道,並且力行善功,永循正道者,我對於他,確是至赦的。

إِنَّ اللَّهَ لَا يَغْفِرُ أَن يُشْرَكَ بِهِ وَيَغْفِرُ مَا دُونَ ذَٰلِكَ لِمَن يَشَاءُ ۚ وَمَن يُشْرِكْ بِاللَّهِ فَقَدْ ضَلَّ ضَلَالًا بَعِيدًا
(4:116) 真主必不赦宥以物配主的罪惡,他為自己所意欲的人赦宥比這差一等的罪過,誰以物配主,誰已深陷迷誤了。

إِنَّ اللَّهَ لَا يَغْفِرُ أَن يُشْرَكَ بِهِ وَيَغْفِرُ مَا دُونَ ذَٰلِكَ لِمَن يَشَاءُ ۚ وَمَن يُشْرِكْ بِاللَّهِ فَقَدِ افْتَرَىٰ إِثْمًا عَظِيمًا 
(4:48) 真主必不赦宥以物配主的罪惡,他為自己所意欲的人而赦宥比這差一等的罪過。誰以物配主,誰已犯大罪了。

真主可以懲罰任何人並可隨意的將他們的悪行表現出來,但亦由於他們的善行,真主不會將這些悪行被展開。

安拉是充滿寬恕,他是至赦主(ٱلْغَفَّارُ),是彰顯美麗、掩蓋醜陋的那一位。他用美麗的外殼,來覆蓋我們身體的內部器官。他把人應受譴責的想法、意圖和弱點對外隱瞞,給予人時間醒覺、自省的機會。

而罪惡是醜陋的事物之一,在今世他把它們遮蓋隱藏,不易被察覺,除非人主動地吹噓、分享並散佈其罪行醜行。

而在後世,得到他寬恕的人,他會隱藏並避免懲罰這些過錯。所以寬恕亦是隱藏。

布哈里,穆斯林,聖訓:
穆罕默德(願主賜他平安)說:「真主,所有讚美全歸,他使的僕人靠近並隱藏他,並問:「你知道這樣丶這樣的罪過嗎? 僕人說:「是知道的,我的主。 會再問他,直到他承認自己的所有罪過。安拉接著說:你在生時,我把這些罪過隱藏了,故今天我寬恕了他們。」然後他會接過自己的善行簿。

蒂米迪聖訓:
亞當的兒子啊!只要你呼喚我,並懇求我,我便會原諒你所做的一切。亞當的兒子啊!如果你的罪惡多到能到達天空的雲層,然後你尋求我的寬恕,我都會原諒你。亞當的兒子啊!如果你有超多的罪孽,就算把大地上的所有大容器都裝滿了,然後你與我會面,而你從來沒有把任何人和物與我匹配或相提並論,我便會對你充滿寬恕。

تَنزِيلُ الْكِتَابِ مِنَ اللَّهِ الْعَزِيزِ الْعَلِيمِ غَافِرِ الذَّنبِ وَقَابِلِ التَّوْبِ شَدِيدِ الْعِقَابِ ذِي الطَّوْلِ ۖ لَا إِلَٰهَ إِلَّا هُوَ ۖ إِلَيْهِ الْمَصِيرُ
(40:2-3) 這部經典降自萬能全知的主—— 赦宥罪過、准人懺悔、嚴厲懲罰、博施恩惠的主。除他外,絕無應受崇拜的;他確是最後的歸宿。

يَا عِبَادِيَ الَّذِينَ أَسْرَفُوا عَلَىٰ أَنفُسِهِمْ لَا تَقْنَطُوا مِن رَّحْمَةِ اللَّهِ ۚ إِنَّ اللَّهَ يَغْفِرُ الذُّنُوبَ جَمِيعًا ۚ إِنَّهُ هُوَ الْغَفُورُ الرَّحِيمُ
(39:53) 我的過份自害的眾僕呀!你們對真主的恩惠不要絕望,真主必定赦宥一切罪過,他確是至赦的,確是至慈的。

فَقُلْتُ اسْتَغْفِرُوا رَبَّكُمْ إِنَّهُ كَانَ غَفَّارًا ‎
(71:10) 我說,你們應當向你們的主求饒——他確是至赦的

خَلَقَ السَّمَاوَاتِ وَالْأَرْضَ بِالْحَقِّ ۖ يُكَوِّرُ اللَّيْلَ عَلَى النَّهَارِ وَيُكَوِّرُ النَّهَارَ عَلَى اللَّيْلِ ۖ وَسَخَّرَ الشَّمْسَ وَالْقَمَرَ ۖ كُلٌّ يَجْرِي لِأَجَلٍ مُّسَمًّى ۗ أَلَا هُوَ الْعَزِيزُ الْغَفَّارُ
(39:5) 他本著真理,創造天地;他截夜補晝,截晝補夜;他制服日月,各自運行,到一個定期。真的,他確是萬能的,確是至赦的。

真主的99個尊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