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January 8, 2021 Posted by: 敏敏 Comments: 0

آلْبَادِيعُ

此名字是指真主在沒有任何模型或材料的情况下,便開始,首創,發明和創造萬物。真主擁有無與倫比的意志力,能在什麼都沒有和沒有任何先例的情況下創造萬物,而萬物之間有看似相同但每一事每一物又完全不同,例如:人類本身就是一個奇蹟,每個人看似相同,但其實又完全不同,就算是孖生兄弟姊妹,很多相同但其實又不同;又例如:雪看似相似,但其實所有雪粒都是不同的;又例如:動物如斑馬,看似相同,但其實每一隻的斑條圖案都是獨一無二的;在我們身邊或在大自然𥚃都不難發現這種種的奇蹟。而從萬物中,動物可分為多個類別,同樣地,植物又可以分為多個不同類別,天上,地上,地下,咸水,淡水,空氣,看到的和看不到的創造物多不勝數,可能人一生用盡每分每秒去認識真主的每一樣創造物,都未必能完全認識所有。

(2:117) “他是天地的創造者,當他判決一件事的時候,他只對那件事說聲「有」,它就有了。”

真主安拉創造了沒有任何先前存在模式的宇宙,它充滿了美麗,宏偉和秩序,人怎麼能看到這一切,但又不能理解是真主的創造或直接拒絕這一切都是真主所造呢?(50:6-7) “難道他們沒有仰觀天體嗎?我是怎樣建造它,點綴它,使它沒有缺陷的?我曾展開大地,並將許多山岳投在上面,還使各種美麗的植物生長出來”

我們所看到的一切都是經過精心設計和製造的,供我們思考,注視和沉思,這一切創造物裡,都是真主存在的標誌和跡象,透過認識這些創造物,能使我們更加相信和肯定獨一的真主的能力和智慧。(88:17-20) “難道他們不觀察嗎?駱駝是怎樣造成的,天是怎樣升高的, 山巒是怎樣豎起的,大地是怎樣展開的。

基本上,信仰伊斯蘭的穆斯林是非常支持及鼓勵科學,因為只有真正地認識化學,物理和生物學,人才會真正了解和體會到每樣事物的創造都存在不同的奇蹟和複雜性,更加印正了真主的存在丶智慧及偉大。

此名字也意味著真主的獨特性,沒有任何物在自身,特質和行動上,與祂相似,實際上是完全無可比較。(6:101) “他是天地的創造者,他沒有配偶,怎麼會有兒女呢?他曾創造萬物,他是全知萬物的。”

即使,最普通不過的事物,最不起眼的事物,對於人類都是有很大的恩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