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August 24, 2020 Posted by: 敏敏 Comments: 0

ٱلْخَبِيرُ

真主的99個尊名

安拉是(ٱلْخَبِيرُ),中文直譯音“阿爾戈比魯”,即安拉是無所不知的,他的知識是無限的,他徹知每種情況下一切事物的真相,無論是可見的還是不可見的,對他來說沒有任何秘密或信息是隱藏的。所有的秘密或隱藏的信息,在他的面前,都是赤裸的。

天上、地上和地下任何發生的事情,又或是一粒原子的移動,一個靈魂是波動或是平靜,他都是徹知的。他知道已經發生的,也知道正在和即將發生的事情。他徹知並洞察我們的內在本性和意圖。

إِنَّ ٱللَّهَ عِندَهُۥ عِلْمُ ٱلسَّاعَةِ وَيُنَزِّلُ ٱلْغَيْثَ وَيَعْلَمُ مَا فِى ٱلْأَرْحَامِ ۖ وَمَا تَدْرِى نَفْسٌ مَّاذَا تَكْسِبُ غَدًا ۖ وَمَا تَدْرِى نَفْسُۢ بِأَىِّ أَرْضٍ تَمُوتُ ۚ إِنَّ ٱللَّهَ عَلِيمٌ خَبِيرُۢ
(31:34) 在真主那裡,的確有關於復活時的知識,他常降及時雨,他知道胎兒的(性別);而任何人都不知道自己明日將做甚麼事,任何人都不知道自己將死在甚麼地方。真主確是全知的,確是徹知的。

作為創造萬物的主,他的知識是全面的,多樣化的,清楚知道所有事物的真實意義、內在品質和性質。對萬物的真實世界具有完全的知識和理解,他清楚知道並理解最隱秘的幽玄,知道每個人的實際不同情況,清楚知道人的秘密請求,和永遠沒有說出口的祈禱和想法 ~ 安拉是徹知一切的主。

真主的知識是深刻而全面的,他具有創造者(製造者)的知識和理解。

وَأَسِرُّوا۟ قَوْلَكُمْ أَوِ ٱجْهَرُوا۟ بِهِۦٓ ۖ إِنَّهُۥ عَلِيمُۢ بِذَاتِ ٱلصُّدُورِأَلَا يَعْلَمُ مَنْ خَلَقَ وَهُوَ ٱللَّطِيفُ ٱلْخَبِيرُ
(67:13-14) 你們可以隱匿你們的言語;也可以把它說出來。他確是全知心事的。創造者既是玄妙而且徹知的,難道他不知道你們所隱匿的言語嗎?

ا تُدْرِكُهُ ٱلْأَبْصَٰرُ وَهُوَ يُدْرِكُ ٱلْأَبْصَٰرَ ۖ وَهُوَ ٱللَّطِيفُ ٱلْخَبِيرُ
(6:103) 眾目不能見他,他卻能見眾目。他是精明的,是徹知的。

不論人們犯下什麼罪,即使真主是唯一的見證者,人也要對自己所說所做的負責。他不需要任何其他證據,他的知識和洞察已足夠。

أَفَلَا يَعْلَمُ إِذَا بُعْثِرَ مَا فِى ٱلْقُبُورِوَحُصِّلَ مَا فِى ٱلصُّدُورِإِنَّ رَبَّهُم بِهِمْ يَوْمَئِذٍ لَّخَبِيرُۢ
(100:9-11) 難道他不知道嗎?當墳中的朽骨被揭發,胸中的秘密被顯示的時侯,在那日,他們的主,確是徹知他們的。

وَكَمْ أَهْلَكْنَا مِنَ ٱلْقُرُونِ مِنۢ بَعْدِ نُوحٍ ۗ وَكَفَىٰ بِرَبِّكَ بِذُنُوبِ عِبَادِهِۦ خَبِيرَۢا بَصِيرًا ‎
(17:17) 在努哈之後,我毀滅了若干世代。你的主對於其僕人的罪行,足為徹知者和明察者。

聖訓記錄:
你們中任何人看到邪惡的行為,都要讓他用手去改變。 如果他做不到,那就用舌頭(即用說話,文字); 如果他仍不能做到,那麼便用心去討厭憎恨此等悪行,這是信士們最低信仰的要求。

一切事情的發生,都是真主安拉清楚的,所有事情都經他的允許才發生,很多時候人會問,世上若有真主,為什麼有那麼多的壞事發生?

وَمَآ أَصَٰبَكُم مِّن مُّصِيبَةٍ فَبِمَا كَسَبَتْ أَيْدِيكُمْ وَيَعْفُوا۟ عَن كَثِيرٍوَمَآ أَنتُم بِمُعْجِزِينَ فِى ٱلْأَرْضِ ۖ وَمَا لَكُم مِّن دُونِ ٱللَّهِ مِن وَلِىٍّ وَلَا نَصِيرٍ
(42:30-31) 凡你們所遭遇的災難,都是由於你們所作的罪惡;他饒恕你們的許多罪過。你們在大地上絕不能逃避天譴,除真主外,你們沒有任何保護者和援助者。

當事情發生後,每個人的反應、態度、思考不一,但正能體驗出我誰是遵從正道,誰是背離正道的。故此,沒有永恆的福禍,沒有永恆的人生,除了真主和他所創造的後世才是永恆的。

وَلَنَبْلُوَنَّكُم بِشَىْءٍ مِّنَ ٱلْخَوْفِ وَٱلْجُوعِ وَنَقْصٍ مِّنَ ٱلْأَمْوَٰلِ وَٱلْأَنفُسِ وَٱلثَّمَرَٰتِ ۗ وَبَشِّرِ ٱلصَّٰبِرِينَٱلَّذِينَ إِذَآ أَصَٰبَتْهُم مُّصِيبَةٌ قَالُوٓا۟ إِنَّا لِلَّهِ وَإِنَّآ إِلَيْهِ رَٰجِعُونَ أُو۟لَٰٓئِكَ عَلَيْهِمْ صَلَوَٰتٌ مِّن رَّبِّهِمْ وَرَحْمَةٌ ۖ وَأُو۟لَٰٓئِكَ هُمُ ٱلْمُهْتَدُونَ
(2:155-157) 我必以些微的恐怖和饑饉,以及資產、生命、收獲等的損失,試驗你們,你當向堅忍的人報喜。 他們遭難的時候,說:「我們確是真主所有的,我們必定只歸依他。」 這等人,是蒙真主的祜祐和慈恩的;這等人,確是遵循正道的。

وَضَرَبَ ٱللَّهُ مَثَلًا قَرْيَةً كَانَتْ ءَامِنَةً مُّطْمَئِنَّةً يَأْتِيهَا رِزْقُهَا رَغَدًا مِّن كُلِّ مَكَانٍ فَكَفَرَتْ بِأَنْعُمِ ٱللَّهِ فَأَذَٰقَهَا ٱللَّهُ لِبَاسَ ٱلْجُوعِ وَٱلْخَوْفِ بِمَا كَانُوا۟ يَصْنَعُونَ
(16:112) 真主打一個比喻:一個市鎮,原是安全的,安穩的,豐富的給養從各方運來,但鎮上的居民辜負真主的恩惠,所以真主因他們的行為而使他們嘗試極度的饑荒和恐怖。

إِنَّمَا ٱلْحَيَوٰةُ ٱلدُّنْيَا لَعِبٌ وَلَهْوٌ ۚ وَإِن تُؤْمِنُوا۟ وَتَتَّقُوا۟ يُؤْتِكُمْ أُجُورَكُمْ وَلَا يَسْـَٔلْكُمْ أَمْوَٰلَكُمْ
(47:36) 今世的生活,只是游戲和娛樂。如果你們信道,並且敬畏他,他要將你們的報酬賞賜你們。他不索取你們的財產。

يَٰٓأَيُّهَا ٱلَّذِينَ ءَامَنُوا۟ ٱتَّقُوا۟ ٱللَّهَ وَلْتَنظُرْ نَفْسٌ مَّا قَدَّمَتْ لِغَدٍ ۖ وَٱتَّقُوا۟ ٱللَّهَ ۚ إِنَّ ٱللَّهَ خَبِيرُۢ بِمَا تَعْمَلُونَ
(59:18) 信道的人們啊!你們應當敬畏真主,各人應當想一想自己為明日而預備了什麼,你們應當敬畏真主,真主確是徹知你們的行為的。

真主的99個尊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