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June 17, 2020 Posted by: 王阿訇 Comments: 0

真花與人造花。 
真絲與人造絲。 
真皮與人造皮。
集色、香、味、營養於一身的真水果,與只可看、不可吃的樣板水果。 

有血有肉有感情有思想的真人,與沒有生命氣息的機械人。

以上的真品與人造的山寨品之間的區別,人人皆知。通常我們把人防造的東西形容為假的。

真品和人仿造的區別有多大,得看後者的模擬度,有時候,的確真假難分。 更甚者,很多人根本就真假不分!最可惡的是有些人以假亂真! 

很多事物,真與假難於區別,遠看完全看不出有什麼差異,近看也看不出有多大分別,要深入細看才能看出其中的端倪;無論如何,真與假兩者之間還是有本質上的區別,甚至天壤之別!!! 主或者神,也分真的與人造(假)的! 人造的主或者神,即是一個有出生年月日的人(歷史或虛構人物),其後被人們 - 多數是信徒 - 奉為主或者神;甚至,根本是虛構的人物,被奉為主或者神。 

人們或根據個人或團體的主觀思維,約定成俗的民風或人情義理的認知定義來設定某些人或物是主或者神。對於信的人來說,被設定的信仰物件就是不折不扣的主或者神;對於不信的人來說,這個被其他人認定的主或者神,卻絕不是主或者神。可以看出,這個被認定的信仰物件是否主或者神,完全取決於人,也既是說是人(信徒)們賦予某人或物這個“神”性!因此才有“信則有,不信則無”的說法。 人造的主或者神,比比皆是,以下是香港社會裡常踫到的實例: 

車公,農曆年初三誕辰。 
觀世音菩薩,農曆二月十九日誕辰。 
天后娘娘,農曆三月二十三日誕辰。 
釋迦牟尼,農曆四月初八誕辰。 
關公,農曆五月十三誕辰。 
黃大仙,農曆八月十三日誕辰。 
孔子,農曆八月二十七日誕辰。 

就連安拉(造物主)派遣的使者,麥爾彥之子爾撒 麥西哈- 耶穌基督 彌賽亞(求 真主賜他平安),安拉使他的出生無需父親 — 也未能倖免被稱為“主”耶穌。(求安拉保佑我們,別使我們成為其中一員。)每年十二月二十五日,更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聖誕節——神誕節!。 

以上有出生年月日的歷史人物或神話故事裡的人物,個個都成了人們頂禮、膜拜的“神”——人造神! 然而,前面已經提過,真的與人造(假)的有本質上的區別;伊斯蘭和其他宗教,在本質上有天壤之別! 

穆斯林所信仰和崇拜的安拉(真主),確是原有、本有及永生不滅的真正主宰,天地萬物的創造者——真主(安拉)。 
“祂是前無始後無終的,是極顯著極隱微的,祂是全知萬物的。”(《古蘭經》57:3)

“你說:祂是安拉,是獨一的主;安拉是萬物所仰賴的;祂沒有生產,也沒有被生產;沒有任何物可以做祂的匹敵。”(《古蘭經》112:1-4)

Leave a Comment